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389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管理者的魅力领导 2012-11-05

 

很多公司仍在苦苦寻找在全球竞争中克敌制胜的最有效方式。从长期来看,竞争优势将取决于企业能否以比对手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速度构建核心竞争力。管理层有能力把整个公司的技术和生产技能整合成核心竞争力,使各项业务能够及时把握不断变化的机遇,这才是优势的真正所在。核心竞争力是组织内的集体学习能力,尤其是如何协调各种生产技能并且把多种技术整合在一起的能力。同时它还意味着对工作进行组织和提供价值。核心竞争力是沟通,是参与,是对跨越组织界限协同工作的深度承诺。经营决定了企业的行动方向,管理则在落实这些行动,越来越多的研究和实践表明,企业要想获取竞争优势必须高度重视人力资源。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在企业管理决策活动中的特殊地位,其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要成为一位有效的管理者,领导力是主要的关键,管理的意义在于透过他人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但要让部属发挥潜力,全心投入,却非领导难竟其功,领导的地位来自权利,更来自魅力,如何妥善运用,达到带人带心的境界,而领导的好坏,来自被领导者的表现,对于不同的对象,运用不同的方式,即为一重要的课题,其次,领导者需要有远景,使命,策略与梦想,并且能够并愿意将这些想法传递下去,使部属充满希望与成就感,更必须透过赞美,肯定与奖励激发工作的动力,引导变革的产生,再者,组织的工作氛围,组织的文化,乃至组织的成功与否,都与领导文化及领导风格有绝对的关系,本课程的目的亦在于此,剖析领导的角色,领导之于组织的重要性,对组织绩效,组织氛围产生的影响,魅力领导的来源与特质,不同领导情境的技巧,带心与激励的处方,务使全面提升的结果,能够适应企业目前以及未来的需要。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9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