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07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创新思维与理性决策 2012-10-29

 

21世纪是不连续性发展的时代,跳跃性的变化要求企业必须用“创造性的破坏”颠覆已有的思维定势,才能以不断的创新思维谋求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各产业竞争趋向超激烈状况,各企业为了生存进而获利;企业(Enterprisere - Engenerring);是以优质的具体明确可达成的企业组织目标,让组织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进而产生群聚的“相乘效应“即1+1+1>3的效果是管理发展的思维。产业竞争的剧变,管理形态的改变,我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问题越来越多,问题越来越大,问题越来越难,理性决策成为企业主管当前最重要的课题。决策(decision making)即是决定策略。决定是一个选择问题(决定做与不做,要与不要)。基本上,我们希望此选择是经过理性辩证的,或是称为理性思考(rational thinking)下所进行的选择。策略是为达到某特定目标之方案规划。规划力属于思考力,规划方向、路径、时间与方法。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的《郭语录》定义策略为「方向、时机、程度」,也属同理。综合言之,”决策”即是在”欲达到特定目标下”,”不同方案”(模式:方向、路径、时间,方法。准则:质量、时间,成本,效益与策略性)决定之”理性分析”过程。决策是重要的(日常工作),决策分析需要理性思维,而理性思维核心就是要体系化(系统化+组织化),也就是需建立决策体系思维与架构。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6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