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68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成功授课(卓越领导力提升)课程 2012-10-26

 

热烈祝贺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成功授课《卓越领导力提升》课程
授课时间2012年10月20-21号(2天)北京
客户行业:航空
客户介绍: 资料来源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课程规划的说明
据调查,在当今全球竞争加剧的时代里,组织领导者的领导力缺乏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其中中国是缺乏领导力人才比例最高的国家。有47%的被调查公司认为他们缺乏领导力人才,并且中国有61%的公司认为,之所以没有办法去推行储备、培养领导人的计划,是因为他们没有人培养。而有60%的被调研公司认为,就算有人培养,也不知如何去培养。
  那么,中国组织的领导者有哪些特点?如何提高中国组织的领导者的领导力?为了帮助企业、个人澄清领导力方面的误解,寻找到有效培养领导力的途径。
领导力(Leadership Challenge)可以被形容为一系列行为的组合,而这些行为将会激励人们跟随领导去要去的地方,不是简单的服从。根据领导力的定义,我们会看到它存在于我们周围,在管理层,在课堂,在球场,在政府,在军队,在上市跨国公司,在小公司直到一个小家庭,我们可以在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看到领导力,它是我们做好每一件事的核心。一个头衔或职务不能自动创造一个领导。关于领导力的研究首先是从领导研究开始的。从19世纪末20世纪初着重研究领导者人格特质的领导特质理论,到40年代探寻领导者在领导过程中的具体行为以及不同的领导行为对部属影响的领导行为理论,60年代的研究与领导行为有关的情境因素对领导效力的潜在影响的领导权变理论(情境理论),以及之后的领导归因理论,交易型与转化型理论等,逐渐从领导者的人格特质和行为等个体研究扩展到整个组织情境交互作用的影响。
要成为一位有效的管理者,领导力是主要的关键,管理的意义在于透过他人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但要让部属发挥潜力,全心投入,却非领导难竟其功,领导的地位来自权利,更来自魅力,如何妥善运用,达到带人带心的境界,而领导的好坏,来自被领导者的表现,对于不同的对象,运用不同的方式,即为一重要的课题,其次,领导者需要有远景,使命,策略与梦想,并且能够并愿意将这些想法传递下去,使部属充满希望与成就感,更必须透过赞美,肯定与奖励激发工作的动力,引导变革的产生,再者,组织的工作氛围,组织的文化,乃至组织的成功与否,都与领导文化及领导风格有绝对的关系,本课程的目的亦在于此,剖析领导的角色,领导之于组织的重要性,对组织绩效,组织氛围产生的影响,魅力领导的来源与特质,不同领导情境的技巧,带心与激励的处方,务使全面提升的结果,能够适应企业目前以及未来的需要。
课程目标:
Ì   革新观念、提升思维,实现从管理能力向领导才能的升华。
Ì   把握管理者与领导者的区别
Ì   掌握管理与领导力的区别。
Ì   了解领导者的定位与认知。
Ì   了解领导者的魅力来源与特质
Ì   学习领导力之源泉—领导者思维创新
Ì   领导力的实务应用-情境领导的操作方法
Ì   掌握跟随着准备的评估
Ì   掌握个人领导力提升方法
Ì   运用领导力提升员工绩效
Ì   领导力持续--领导的铁腕执行(Ruthless Execution)与自我革新
课程特色:
Ì         针对领导力实际情况上之必要共通课题研究其相关的基本原则、方法及概念。
Ì         尊重人性及管理科学精神为核心;辅以精心设计的案例,分组讨论、演练,分享以及针对性的活动,是兼顾有效性、实用性及组织效益的企业主管训练课程。
Ì         针对管理阶层所需具备的管理能力,做系统化的培养,架构最完整;切合管理阶层的任务与定位,是可灵活应用的主管训练课程。
Ì         协助管理者在面对挑战与问题上,讨论与分享意见,不仅具备管理实务的概念,亦从彼此分享及个人经验中学习,易于落实与应用;系以实务应用为导向的课程。
Ì         扁平式的课程架构,单元间脉络相承,相对呼应,藉以建立整体性的管理概念。
Ì         以参与受训人员的知识、智能及经验为主,采取多元化教学方法进行意见交流及研讨,以达到相互启发的目的。
讲师风格:
Ì         讲师具有专业魅力的表达技巧,课程活泼具启发性。
Ì         讲师具备各类型课程的规划与讲授的实际经验,实践性强。
Ì         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见解独到。
Ì         理论与实务兼具, 使学习轻松愉快。
Ì         透过问卷分析及个案解说,轻易掌握课程内容。
Ì         由实际演练中得到随学即用的效果。
学员对象:
Ì         高层管理
授课时数:
Ì         2天12小时(9:00-12:00;14:00-17:00)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26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