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368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大客户销售技巧 2012-10-25

 

凡是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永远都不会在重要的大客户身上打折扣。因为对大客户打折扣就是对企业的未来打折扣。那么什么是大客户呢?是规模大的客户?是一定不能失去的客户?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大利润的客户?是我们希望员工给予尽可能关照的客户?是付出额外努力、同时得到额外收益的客户?是能将我们的企业引向期望的方向的客户?这些定义都部分正确,但也都有潜在的局限性。事实上,有关什么是大客户的规则只有一个,那就是由企业自己来制定规则。因为正确答案要视情况而定——所在的市场、企业的期望、成功的程度、竞争对手的活动,以及很多其它因素。因此,企业的大客户管理应该是完全动态的,可从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关系划分,也可根据关系营销对客户忠诚度划分,还可从客户产生的赢利性进行划分,亦可从客户对企业的战略意义去划分。基于以上分析,“大客户”是企业的伙伴型客户,是企业忠实的客户,是为企业创造80%利润的客户,是为企业带来高收益而企业只需支付低服务成本的客户,因为他们与企业建立的是长期的可盈利关系,传承并认可企业文化,并愿意和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这部分客户为企业带来了长期利润、节省了开发新顾客的成本,且帮助企业诱发潜在顾客,实现战略发展。
大客户管理至少包含四个流程,即选择顾客(Select Customers),争取顾客(Acquire Customers),保有顾客(Retain Customers),发展顾客关系(Grow relationships with customer),而争取顾客是大顾客管理中最困难且最昂贵的流程,其中顾问式销售又为其中的要项。
面对日趋剧烈的市场竞争,一位成功销售主管的超强业务表现有时甚至会影响到一个产品的地区市场表现和份额,那么一个统领大局的销售高管的营销管理能力在新的竞争环境下则会变得更加突出和重要,如何使高管清晰的认知其营销管理职责,是我们将要讨论的话题,要成为一名成功营销主管所必备的前提条件和必须掌握的几种管理技能,并要求学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以运用、总结和改进,全面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一个高效销售团队战斗力的形成需要合适的人选,严明的纪律、精简的流程、明确的责权划分来对组织各成员行为加以有效的制约,旨在引导各销售主管在严格约束其部属行为的同时,做到和他们面对面的坦诚沟通,让全员能统一思想、一致行动,不断提高团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商场即战场”身处一线的销售人员必须具备超人的斗志和信念,才能在新世纪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中间于不败之地,真正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销售主管如何培养团队的士气,即时触摸到各成员间的心理变化,并积极采取因应措施加以引导、启迪,此事关销售团队之生死存亡。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大客户销售 |   浏览数(22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