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19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应建立员工绩效档案 2012-10-18

 

 绩效管理应着眼为员工建立绩效档案
以往忙于管理的经理们可能无暇顾及员工的表现,在绩效管理中,这一切已经无法被认可,因为既然已经和员工就绩效目标有了约定,而且也承诺在部属表现好的时候要进行奖励,也约定了相关的处罚措施,如果员工的表现不佳,同样要行使权力,但是,仅仅听听汇报,将不足以全面获取有关员工绩效进展的信息,绝不能仅仅凭借你的印象给员工的绩效做出评价,如果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你的判断,你也无法说服愤怒的员工抗拒这个制度持续的推动。
所以,作为绩效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为员工建立绩效档案,以记录绩效表现,记录绩效档案的最大的好处是为以后的绩效考核提供真实的依据,保证所做出的绩效评价是基于事实而不是主观判断,保证绩效考评的公平,当然,记录更大的目的在于对员工的绩效目标实现的过程进行管理,随时与员工保持密切的联系。所以,不但要记录,而且要反馈,要将员工的绩效表现及时地反馈给他们,使员工不断地做出调整,更好地完成绩效目标。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22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