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37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谈企业绩效考核量化 2012-10-17

 

企业在追求绩效考核量化的程度在目前可说是达到了极致,为了达量化的目的,企业大多将更重要的管理沟通工作放置一边,以专门的人力物力进行研究设计,而在业界,关于绩效量化的研究也一直在进行,更印证了当前企业绩效管理的现状。企业对绩效管理的兴趣更多地放在绩效考核上,而对考核的关注则更多地在于如何量化指标,量化考核。似乎只要做好量化,绩效管理就能成功了,绩效考核就可以公平公正了,事实并非如此
过度追求量化,容易陷入为考核而考核的陷阱,使绩效考核成为追究员工过失的工具,以考核的结果来对员工过去的表现做出判断,这不会有任何的效果,毕竟绩效考核是为了帮助员工提高而不是为了惩罚员工,甚至变相减少员工的工资。
   所以,我们在操作绩效管理的时候必须着眼其前瞻性,前瞻性地规划员工的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障碍进行有效的预期,帮助员工主动积极地完成工作,获取更加优秀的业绩。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20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