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323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如何强化员工绩效管理 2012-10-16

 

绩效管理应着眼于提高经理的科学管理的水平,考察一个企业经理层的表现,可以从经理的表现上看出,一般除了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任务和对员工下命令之外,很少对自己所管辖的工作做前瞻性的规划,也很少对员工进行有效的辅导与帮助,他们更多是与员工一起应付各种事务,忽略员工的能力开发与职业发展,与员工一起制造平庸而不是追求超越,绩效管理制度的不同,与现在经理们所习惯的惯性管理相比,相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绩效管理要求经理把下属的绩效发展当作自己的一项职责,经理必须把员工的发展纳入管理工作的日程表,在忙于管理的同时,还要考虑如何管理好,为提高管理水平,自己应在哪些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否则,自己的绩效要求也难以完成。
从绩效管理的角度讲,经理应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强化:
1、强化员工的职位管理。
尽管员工们都有一个职位名词,在公司的管理树上也都有一个位置,但是员工的实际工作似乎与其职位要求并不匹配,最普遍的表现是员工的责权利不相符,工作责任界限不清,管理混乱。
这与职位管理不当有关,企业并没有对职位管理的重要性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明确员工的职责权限,对职位的工作内容描述不够详尽,划分不够清楚,这些原因导致了经理在管理上无从下手,使管理异化为任务导向。
作为绩效管理的基本要求,经理应重新审视员工的工作,对员工的职位给予足够的重视,做好职位分析,给员工确立职责权限清晰、工作描述清楚,、考核标准确定的职位说明书,强化员工的职位管理。
2、强化员工的目标管理。
绩效管理要求以目标为导向,将目标管理贯穿到管理的过程当中,从目标的设立、执行、调整到考核、再调整进行全过程的控制。这就要求经理在目标的制定上多下工夫,结合员工的职位与企业对员工的要求,有针对性地为员工设立绩效目标,同时,在工作当中,应抽出更多的时间对其目标中的承诺进行跟踪,促使员工高效完成目标,达到企业的要求,提升员工的能力。
3、强化与员工的沟通。
沟通是绩效管理的关键词之一,绩效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沟通,一定意义上,绩效管理的成功是经理和员工沟通的结果,经理和员工沟通的成败决定了绩效管理的成败,为此,经理必须强化自己的沟通意识和沟通技巧,与员工保持持续不断的双向沟通,使绩效管理的成功成为可能。
4、加强对员工的辅导
管理的意义在于经理与员工一起,通过员工完成工作,所以,一定程度上,员工的绩效表现就代表着经理的水平,经理的绩效来自于员工,不难理解其因果关系。
既然绩效管理是经理和员工共同完成的事情,经理就必须更多地与员工在一起,注意观察他们的表现,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在他们身边,对员工进行有效的辅导与帮助,与员工一起获取成功并分享成果。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19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