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19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谈企业内训需结合企业实际 2012-10-13

 

企业内训的重点,一则在于成果,一则在于过程,前者根源于企业的经营策略,后者则应本于所希望塑造的企业文化,不同的企业,其策略与文化自然不同,因此,依据自身的情况,运用科学的方法建构可行的制度,应为企业内训首要的考虑,照搬硬套必将使未来的推动遭遇层层的阻碍。
如果管理制度的建立与公司的策略和竞争优势无关,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并不能鼓励企业管理者学习与创新,强调短期绩效,忽略企业长期需要,不与企业文化相符合,自然得不到公司上下的认同,都可能导致争议四起,这都需要大量与长期的培训相结合,否则,引发抗拒将势所难免,制度与变革的成功,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但失败仅需要一个环节的失当。
由上述可知,企业内训课,是一个较全面的领导管理提升及变革项目,并可期待获得实质的回报与效益。拿别的企业的制度照搬照抄,对公司而言,是非常简单的,但这样的形式作业只会给公司带来混乱罢了,整套企业内训课的精神即在于此,任何一个模块的完善,都不能带来整体的效益,相反的,其不完善必然损及整体效益,若欠缺整体思考,其结果必然导致失败,这也是整套企业内训需从全局着手的原因。亦是公司规划内训课的原因。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24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