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34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总部掌控 2012-09-30

 

总部掌控强弱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总部在量、实力、影响力等方面与经济地位方面具备优势,同时如何管理子公司是企业也是让总部头痛的难题。如何多元化,怎么管理传统产业和怎么在产业升级的时收放自如,形成一套可复制的机制.在企业扩大的同时,高管层必须解决如何协同母子公司战略,怎样对子公司进行远程控制的严峻课题,为打造企业帝国建立坚实的基础。
    强势总部酿造价值,集中优势,协同行动。母公司应是上层宏观调控中心;战略管控中心和投融资决策中心而不是子公司的投资银行。通过母公司战略制定整合,非相关多元化子公司之间也可以协同和资源共享(母公司战略事业部战略子公司的战略之间的关联,强大的业务运作管理系统 业务管理系统被称为公司业务运行软件,将业务管理系统当做一个平台,一个公司可以将卓越商业思想转化为行动的平台. 这样一个运营管理系统,能够将公司的战略思想在多种业务中变成行动,因为制度化的高效业务管理系统,重大战略举措一经提出,在短期内就能够完全进入操作状态,而且总是可以在第一个循环就能在财务上获得一定效果。
    人力资源管控-总部的绩效管控战略绩效:战略是否达成,为什么,下一步怎么办?怎么评价高中层在其中的贡献,组织绩效:各个部门的服务能力,行政能力,培养能力,优化流程的能力提升.个人绩效:个人在公司达成绩效的过程中,有那些贡献,如何评价,如何对他进行激励.财务分析及控制系统-母公司对子公司的核心控制,主要包括: 预算系统:以年度战略计划为依据,制订年度财务计划并落实到公司各责任中心 ;财务汇报系统:建立汇报机制以便及时汇集各责任中心的经营状;财务控制系统:分析报告,找出产生偏差的根本原因,并及时向公司管理层提出相应的控制方案.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战略思维 |   浏览数(24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