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博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国学与管理专家、数字能量与美好人生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8
  • 博客访问:72354

专家文章

厨房风水布局 2012-09-05

标签: 厨房风水布局  

根据家居风水学原理,厨房风水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风。传统风水应讲究“藏风聚气”。风水学认为炉灶正对门口以及灶台后有窗皆不吉,主要是因为担心灶被门外风吹扰;再者担心煤气灶被吹熄,易产生液化气泄漏,还有用煤炭燃火易被风吹得火屑四散,易引起火灾。

二是水。在风水学观念里,认为炉灶炎热的“火”气与湿凉的“水”不协调,正所谓“水火不兼容”,会对炉灶有冲克,间接影响家人饮食健康。厨房布置应避免炉灶向北,因为北方是水当旺的地方,而水能克火;避免把炉灶安放在水道上;避免将炉灶夹在两个水性物体中间,要远离水龙头、冰箱及水池等。

厨房的排水管网布置时,要使污水从前往后排,切忌不能让污水四处流布,尤其忌讳让卫浴间的污水从厨房下方流过,以免引来水火相冲的煞气。

三是厨房地面要比其他房间低。厨房地面不能高于其他房间,这样从厨房到其他房间,意为步步高升,否则就有退财去运的感觉。另外,厨房地势低于其他房间,可以有效防止污水倒流,保持房间整洁。

四是厨房装饰颜色以白色最佳。风水学认为,厨房色调和人的食欲有着密切关系。色彩能够在意识中调动起人的情绪,用餐时无论哪种情绪波动起来,都会对食欲产生抑制,从而干扰进食。厨房装饰色彩以白色最佳,白色是所有色彩中最纯净的颜色,有助于情绪的平复,使人注意力转移到饭菜上,从而唤起食欲。白色也表明厨房卫生状况好,能使人放心进食。

推荐
国学与管理专家、数字能量与美好人生管理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35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