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倩
领域: 人力资源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保持努力,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心怀美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
  • 博客访问:330036

专家文章

在台湾感受的那些礼仪文化 2014-10-11

标签: 贾倩   礼仪   文化   尊敬   和谐  

如果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那为什么不每个当下都在好好的生活呢? 台湾之行,如同我去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样,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去感受不同的文化、增加更多的见识,同时也愿自己的生活能够更加丰富、更加幸福一些。 曾经新西兰归来,我最大感受是礼仪最重要的是心中有爱、心有温暖,今天在台湾关于礼仪,我的感受是礼仪是种规范、礼仪是种习惯、礼仪是种修养。 在台湾,一定要在指定区域抽烟,一定不能随地扔垃圾,否则被抓到现场罚款,另外若被其他人拍到并发到环保局这样的职能部门,违规者将会接受10000元台币的处罚,提供信息者得到1000元台币奖励。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当地人很自觉,他们就不去违规。 台湾的水比油更贵些,一瓶250ml的水18台币(约3.5元人民币),95#油32台币/升(约6.5元人民币),所以,在台湾你会看到大家都特别节约用水,如果你浪费水,就会接受到口头教育了,或者大家会用不一样的目光向你行注目礼,哈哈。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可除了口头说说,我们真的做到了吗?真的把节约用水、爱护环境养成一种习惯了吗? 在台湾入住酒店或进房门,就算拿的是自己新开好的房卡,进门前也要记住敲敲门哦,免得进错了门、记错了号,或者其它情况发生,呵呵,其实进房间也好、去洗手间也好,敲敲门很简单,但真的可以减少麻烦并彰显素养,不是吗? 自己也是一种习惯了,无论到哪里,总想写写那里的礼仪文化及感受,礼仪简单,就是强调心中有爱并遵守规范;礼仪也难,难在你能让礼仪成为一种习惯和修养。

推荐
保持努力,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心怀美好
类别:生活礼仪 |   浏览数(32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