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贾倩
领域: 人力资源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保持努力,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心怀美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
  • 博客访问:330021

专家文章

在大洋洲颇有感触的那些事 2013-04-02

标签: 澳大利亚   新西兰   贾倩   感动   信任  

 2013年2月24日至3月24日,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先后前往了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其中除了欣赏美景,亦有颇多的想法和感触。

每一次的旅程,都希望能够从中有所收获,有所震撼、有所感恩。这次的大洋洲之行同样有着一些感动,写下来,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记着那些美好。
1、在新西兰,尤其南岛,每碰到一位当地人,他们总是洋溢着微笑的向我们打招呼,Say:“Hello" or "Morning",这种阳光的状态和热情让我想到自己在国内时总是那样面无表情的行走着,愧疚。
2、拍照时,一般都是我和儿子合影、或老公和儿子合影,这时总会有人主动的表示,帮我、老公、儿子三人拍合影,记不得有多少帮过这个忙了,总之在每一个景区都会有人主动帮助。
3、在新西兰南岛第阿瑙小镇,我和老公、儿子在一家漂亮的房子外面拍照,这家房子的女主人鞋子都未穿的就出来帮我们拍合影,并说我儿子可以到院子里乘坐他们秋千,很感激这位善良的女主人,她是如此的亲切,并如此的信任着我们。
4、在奥克兰乘坐公交车绕城,儿子在车上睡着了,于是老公抱孩子下车,我帮孩子擦汗,这时就有一位洋人给我们递过来了一杯水,他说“小心孩子中暑,他需要喝一杯水” ,当时真的是满满的感动。
5、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无论你去商场还是公园甚至是路边的环保洗手间,你会发现,每一个洗手间都有纸巾,并且洗手间都干干净净的,这在国内有些不可思议。
6、在新西兰的农场外,或者一些景区外边,总会有摆着的鲜花或者是喂小鸟等动物的食物,那里是没有人在售卖的,写好1元或2元,然后旁边放个小盒子,完全由个人自觉完成交易,取走你需要的小商品,在盒子内放入你应该支付的费用。并且大家都会自觉的如此操作,这该是一种如何的信任啊。
7、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加油站,也是自主完成交易的,自己把加油泵放入油箱,然后插入银行卡支付费用,再把油泵归位,离开,每一个人都如此的井然有序。当然这也是因为他们人少并且需要节约人工的。
8、在一些商场购物后,也是自己计价、扫描,然后银行卡支付费用,操作时总觉得不可思议,在想:这在国内可行吗?会有东西丢失吗?他们怎么就那么的信任彼此呢? 
9、最感动的就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人民对动物的爱护程度,海鸥在他们身边飞翔,其它不知名的鸟就在周围的树上叽叽喳喳,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不小心撞死了小动物,他们会心怀愧疚,曾经就有人因为错杀了一只鸟而向大家道歉。所以,真的感受到了人与动物的那份和谐相处。不过过度爱护动物也有个坏结果:比如果子狸在新西兰泛滥,小鸟总是偷食水果等。 
10、他们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就更不用说了,每一个景区都是那么的干净,那么的天然,而且就算人多也是那么的安静。
11、政府对残疾人、老年人的关爱是如此的细心,就算是残疾人在市内游一圈,也没有任何的障碍,所有的路上都有专门为残疾人而设的通道,并且几乎所有的商场和公共场所前的前几个车位都是专为残疾人而设,他人不得使用。这就是对人的尊重吧。
12、孩子们的福利好,基本大家都知道,比如出生的孩子每周就有300澳元的奶粉费,然后上学、就医几乎不用花钱。
13、他们对妇女也真的很好哦,政府觉得妇女带孩子的工作是更辛苦、并且休息时间无法保证的,所以政府专门每周给妈妈3天假期,每周内可以有3天免费将孩子送到政府设立的育儿机构,由那里的护理工作人员帮你带孩子。但如果超过3天,3天之外的费用就需要自己支付。
       应该还有一些事情是让我感动的,但觉得自己都不知该如何总结了,有时认真想想,或许不是我们崇洋媚外,而是当你经历后,你真的会有那么一些感触和感动,所有一切,不为其它,只为提醒自己多向别人的优点学习,提醒自己常怀感恩,努力促使自己进步着就好。
 

     

推荐
保持努力,懂得感恩,与人为善,心怀美好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4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