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锦贵
领域: 企业战略 
地点: 台湾 花莲
签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
  • 博客访问:405699

专家文章

张锦贵:如何开发和说服客户!(六) 2012-08-11

标签:

  胡雪莺说:网友:对于一个客户来说,已经谈好了价格,但是对方在第二天签约的时候却临时变卦,后面虽然采取了一些弥补,但是也失败了,想请问阿贵教授的是签单是不是一定谈好马上下单才游侠,因为我吃过这个亏,我对这一点的印象非常深刻?

  张锦贵说:如果跟顾客谈缔结的方法,大概先来讲一下,这是经常变化很快的,中国是一个善变的民族,所以我们在没有取得定单之前,我们绝对不能够离开,怎么办?我们要定单的时候经常被顾客忽略掉了,

  张锦贵说:王老板,我们产品这方面的试用你刚刚看了也满意了,把产品送过来啊?都是这样来问话的,好吧,原则上明天,好不好,原则上是明天,我们没有进一步的要定单,那是早上还是下午,就是说下次再谈一下二选一,两个里面选一个,他说下午吧,好,那我下午,你看我是现在就把单子给你签了还是交给哪一位。

  张锦贵说:我们当初在做业务定单的时候,晶经常被忽悠掉了,没有问题,我们明天再说,你这个业务员一定要见到棺材,送货的时间、送货的地点都讲好了,包括是发票怎么开,才能谈其它的话题,我们很多人在已经要成交了,第二天就变卦了。

  张锦贵说:当然这是我们没有抓住机会,我们做缔结的时候,机会一来我们定单马上出去了,拿到定单赶快走人,不能在那里鬼扯蛋,谢谢老板做一个明确的决定,很抱歉,我安排明天下午把货送到,谢谢董事长,然后就走人了,比如说在那里跟人家在那里谈,问题越来越多,他说这样吧,改天再说,那就完了。

  胡雪莺说:豌豆:张教授你好,仪容仪表是一个问题,我是做电子产品销售的,怎么样来着装,太过正式没有什么亲和力?

  张锦贵说:我们经常讲因人而异,我们看看你产品卖的是工厂还是公司,这两个有很大的不同,工厂的穿着打扮一般都是制服,

  张锦贵说:制服都是工程师、厂长这些人,他们打扮都是比较朴素的,不会太华丽,你打一个领带、穿西装进去会格格不入,假如它是一个公司,你在门口就可以知道略知一二,上门开发客户要做事前准备,你拜访一个客户,你要看公司的规模,公司拜访的人,老板是谁,老板的穿着打扮是什么样子,公司是属于哪一种层次的公司,档次在哪里,

  张锦贵说:他一清二楚的,把衣服改变,这样过去一看是同流的,假如老板穿西装,你穿衬衫、T恤、夹克过去,老板觉得你的格调不够,好东西用眼睛看的,你穿着打扮,要按照顾客本身的整个文化是什么,按照文化来定调的,

  张锦贵说:我每天穿西装打领带,我的网友送我很多的休闲服,休闲时间我穿,我平时都是西装领带,找我的时候穿西装打领带,你穿休闲服,谈话就会怪怪的。

  胡雪莺说:网友:张教授你好,在一家中型物流公司做业务员一年多了,我跟很多客户交谈过,每次跟大型企业老总交谈总是不那么自然,也发挥不出平常的镇静、自然,阿贵教授,怎样克服心理障碍?

  张锦贵说:这是自然现象,阿贵做业务二十五岁,买我们产品的业务都是主管以上,大多数三十岁以上,大老板五六十岁了,对长官、领导就是有一点惧怕的。为什么害怕?就是不了解,我跟各位朋友报告,一个优秀的领导人,一个好的领袖,好的老板,他是修养很好的,基本上都是这样的,修身养性比较好的,

  张锦贵说:也有比较狂妄的,那这种客户就不要做,你占不到便宜的,他不懂得专业、不懂得尊敬人,你碰到大老板,格调不一样的时候,你就看看自己适合推销他吗?我们在前面一开始说你找的对象对不对,对象不对,你怎么样谈都是没有用的,第一个确定拜访人选。

  张锦贵说:你过去一看,我就讲不出话来,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说话,你不要说话,弱智的表情,对领导的态度,用这两个方式来请教他,他开化,你就开始坐着听,笔记本开始写,慢慢的你跟老板熟悉了,我举个例子,比如说胡主持人,你现在去见胡锦涛、温家宝领袖会害怕的,假如你是我们温总理、胡主席旁边的办公室职员,甚至是扫地的阿姨都不会害怕。

推荐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31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