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锦贵
领域: 企业战略 
地点: 台湾 花莲
签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
  • 博客访问:405555

专家文章

张锦贵:如何开发和说服客户!(七) 2012-08-11

标签:

  胡雪莺说:这跟客户跑多也有关系,客户跑得少的话,自然而然对企业老总有一些惧怕的心理。

  胡雪莺说:雪莺在这边也分享一下,其实没有关系,如果他拒绝你,对你态度不好的话,你就这么想,把他当成一次陪练,没有关系,你跟我这样子交锋,我从你身上也学到了东西,我学到别人拒绝我,我怎么回应,下次就知道了。

  张锦贵说:我自己有一个例子,我被拒绝,我鼓起勇气说老板,你为什么拒绝我,我看你讨厌,对不起,是我妈妈把我生坏了,这也是一种方式,第二天说老板,我为什么拜访你,你都不理我,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你是董事长,你是我尊敬的领导,能不能指点一下,有时候反问一下,很容易把问题找出来了。

  胡雪莺说:小榄太阳模具:第一次做业务,如何找到与客户愉快交谈的切入口?

  张锦贵说:我们注意到顾客导向,我们做推销前的准备,你要了解顾客,顾客导向里面有三句话送给朋友,第一个我们知道顾客吗,这个顾客是包括什么?他的年龄、教育、背景、名字、个性,喜欢用什么方式跟他谈话,其实我们假如看多了,我们自然而然就有这个能力了,有很多做业务的经验都是可以教出来的。

  张锦贵说:老师在讲台上教你很多的知识,经验是要你亲身体验的,当你把人看久了,自然而然学会了,我跟胡雪莺美人没有见面过,我们打电话就感觉就认识的一样,磁场很接近,这是磁场很接近的人,年轻人叫来电,我们知道顾客吗?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知道顾客真正的需要吗?

  张锦贵说:不错,顾客也没有讲,我们就可以通过问,我们第三个是最难的,我们如何去提供顾客所需要的,所以我们对产品的了解,你看产品对顾客都是有好处的,否则是不能生存的,一个香水为什么成为香水,这个香水一定有它的理由,

  张锦贵说:我们卖一个杯子,我们要清楚这个产品可以提供给顾客好处,我们常常讲为什么没有办法跟顾客交谈,第一个没有办法把好处告诉他。

  张锦贵说:一见面让它知道带来好处给你的,什么好处呢?你对产品就要有很清楚的了解,然后规划处一个很好的话术,比如说胡大美人,我今天看了你好棒,发现你的头发亮度不够,再鲜亮一点,简直是大美人,我们产品是满足顾客需求的,这个话让他讲出来,比如说我们到百货公司买东西,首先有很好的精品柜摆在那让你喜欢,小姐,你的皮肤好棒,你的眉毛修一下更漂亮。

  张锦贵说:草哥哥:怎样和客户搞好关系,如果打电话过去,他会说现在不需要,可是我很久不联系,我又怕他把我忘了,平时怎样跟这样的顾客联系?

  张锦贵说:我们做业务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刚开始很热情,然后当产品一买以后就开始遗忘了,这是最笨的业务人员,很多时候说好马也要吃回头草,能不能让顾客成为你的终身朋友,

  张锦贵说:经常保持联系,教会也是一样,经常联系,下个礼拜过去,第二个礼拜,谢美人、王美人,陈兄、王兄,你没来,很想念你。

  张锦贵说:我们一定要做到四句话,时常出现主动表现,留下贡献,让人怀念,作为一个业务人员要做得好,成交才是生意的开始。

  张锦贵说:打一个电话问好一下,你好,我们的产品怎么样,过去服务的,去讲一声,我们在这里唱歌,你要不要过来唱一下,要变成长期的朋友,这叫顾客管理,这样你的生意就是无限连锁法没有什么两样的,记住一个客人买你一样东西,会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在他的心目当中时时刻刻都存在,买东西第一时间就想到你,我们希望我们的朋友们不要吝啬跟你的顾客保持人际关系,大家要很钻心、很敬业你的事业,每一个做业务的都是未来大老板的前身,每一个大老板都是从业务员走过来的比较多,希望大家珍惜你的业务工作,不断开发客户、开发更多的人脉。

  胡雪莺说:谢谢阿贵教授精彩互动,很多的网友在下面告诉我们说没想到这么快时间就到了,非常舍不得阿贵教授,还有网友说直播完以后请不要把阿贵教授的直播文字给去掉,其实各位网友告诉你一下,你如果要查阿贵教授在阿里巴巴直播的情况也是非常的简单,只要你搜索张锦贵三个字,在阿里巴巴商业资讯的搜索条上搜索,就可以搜索到阿贵教授历次作客阿里巴巴的视频、文字实录,

  胡雪莺说:我们在直播第二天以后整理到网上去,阿贵教授在每个月跟阿里巴巴网友做一次互动,各位网友可以时常怀念,也可以一个月过来看一次阿贵的讲座,谢谢。

  胡雪莺说:最后针对我们今天的主题如何开发客户做一个简单的小结?

  张锦贵说:首先借这个平台祝大家圣诞快乐,happynewyear!每个人在生命当中都想创造美好的未来,但是都怪自己的运气不好、命不好,其实所有一切的命都是靠你自己,假如没有很好的背景、没有很好的学历、没有很好的资金,没有很好的一切,

  张锦贵说:想改变你的人生,想让你的未来充满希望,只有一条路,请你赶快从事业务的工作,不要天天放在股票上,股票是投资型的东西,不是长治久安的工作,真正有推销能力的人,不管是交女朋友还是做业务都是很有帮助的,大家可以通过网站来一起交流。

  胡雪莺说:希望各位销售朋友能够销售越做越红火,谢谢大家。

推荐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30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