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锦贵
领域: 企业战略 
地点: 台湾 花莲
签名: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3
  • 博客访问:405690

专家文章

张锦贵:如何开发和说服客户!(五) 2012-08-11

标签:

  胡雪莺说:首先自己打破身份的局面,多多锻炼,你能够跟客户谈笑风生,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要谈了、跑了无数的客户才能达到这样的境界,其次你的境界达到的话,接下来就要看你跟客户的缘分,你是否跟客户有谈得来的感觉,那么这个客户你觉得看上去谈不拢的样子,不如另外找客户。

  张锦贵说:阿贵从军人下来的,跟社会是脱节的,是格格不入的,但是你要记住,你碰到第一个问题,最重要是什么?你有没有记录下来,然后寻找解决的方法。很多人拜访客户,客户给他难题、困难的时候,他回来依然不找解决的方案。

  张锦贵说:你解决问题,从容地面对问题的发生,一次两次三次,身经百战的话,顾客跟你谈话就很自然,前面谈过穿着打扮一定要得体,跟老板看起来差不多,一看跟一个水电工、民工一样,你拜访卖一个产品,你卖保健的,自己面黄肌瘦,会跟你谈话吗?不可能的。

  胡雪莺说:要注意跟自己产品的匹配和跟对方的匹配,如果对方是一个厨师或者说是一个很随便的人,如果穿得太正经的话,对方跟你也有距离,要多跟自己的产品接近,多跟自己的客户接近。

  胡雪莺说:网友:面对一个新成立的客户,如何注意怎样的谈话方式,谈什么样的话题呢?

  张锦贵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很多的业务人员一到顾客那里,一见面就是在卖东西,不是这样的,我们说推销,先把人推出去,然后再来销售你的产品,所以我们在面对新的客户时,我们谈的事情尽量不要把产品拿出来,好像不拿出来怎么跟他开口说话呢?

  张锦贵说:比如说我在演讲的时候,两三千人、四、五千人,这是你推销的对象,你换名片,先嘘寒问暖,不是在业务上的问题,假如你要谈产品也可以,你就说王老板你好,我们公司有一个新的产品要发表,很想请你做我们的贵宾,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一般的老板说我没有这个时间,那你看看我们的产品,以你这样的前辈,做产品有什么样的看法,这也可以,不要直接卖东西了。

  张锦贵说:第一个阶段把人的关系建立好,人有了一点关系的时候再来谈事,人事就是这样的。

  胡雪莺说:欲速则不达,还有一句话是顾左右而言其他,跟顾客谈生意的时候,不要快速的去想达成目的让顾客成交,而是慢慢来做一个跟进。

  张锦贵说:对,不要太直接。

  胡雪莺说:多用顾问式销售的方式比较好。

推荐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企管学院博士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31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