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160

专家文章

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创新与投资 2014-06-01

 

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创新与投资
2014 NOPE CHINA 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品展)
2014 NOPE CHINA 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品展在为期三天的展出后于5月10日落下了帷幕。本次展会一共有来自马来西亚、意大利、土耳其、黑龙江、吉林、陕西、山西、江西、广东各地及深圳共136家参展企业,三天共吸引了来自安徽、郑州、福建、辽宁、河北、天津及广东各地及深圳等地的约10143人次到场参观(不含媒体及展商)。
到场媒体包括深圳本地最权威的新闻强档《第一现场》、深圳本地大众媒体《深圳财经频道》、《深圳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地铁早八点》、《深圳新闻网》、《深圳热线》等,以及网易、搜狐、新浪、土生土长、食品展业网、有机生活网、大食品网等等60多家相关媒体,都将镜头焦距到了深圳地区首届专业有机展――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品展。
展会高峰论坛上,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人士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深度启发了我国生态有机农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获得圆满成功的同时也起到了重要的积极意义!
其中,来自行业预测分析领域的专家人士蒋健才老师就“现代生态有机农业创新与投资”主题做了发人深省,振聋发聩的发言!为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创新发展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打开了我国现代生态有机农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
蒋健才首先就现代生态有机农业前景趋势做了深入浅出,一针见血的客观分析,一语拨开发展的迷雾,使前方朗朗可见!随后蒋健才老师从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产业链结构及发展目的为切入,深入分析,循循善诱,创造性的提出了现代生态有机农业与健康管理产业的融合发展方向!认为:“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的战略性创新需要在已经成熟的生态农业产业链结构体系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并将延伸的这部分产业链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亮点进行打造!这就是与健康管理产业相融合,从而顺利打造新的农业附加值和亮点!”
蒋健才老师还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人们健康的理念在不断的更新,对健康的需求也呈现出多样化,人们不仅要求要活得长,而且要活得健康,生命有质量。如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呢?基于或者说融合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健康管理更为适合。传统健康文化崇尚自然、关爱生命、注重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特别是它主张不治已病治未病,经过两千多年的实践探索,中医文化已经形成了完整系统的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的理论和丰富的经验,从而达到全方位的健康管理的最终目标。健康管理的目的其一是最大程度的降低罹患疾病的风险;其二是治疗后的健康恢复管理过程!其中人居环境为基础的健康管理,对健康管理的高层措施有奠定基础的意义!尤其在中医文化中,人居环境的意义更是上升到了一个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高度!
现代生态有机农业,生态二字如何体现?当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的意境;是即此羡闲逸,怅然吟式微的入胜;是何如牵白犊,饮水对清流的情操陶冶。这与健康管理对人居环境的要求何其恰当和匹配?!
现代生态有机农业,有机二字如何体现?是无污染天然生态食品,是满足人们对优质、安全食品的需求,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重要举措。这与健康管理中的饮食健康管理,尤其是中医文化健康管理的食疗文化是非常吻合和匹配的。
从发展目的上看,现代生态有机农业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健康管理的意义就在于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从发展目的看,二者是具有共同的发展目标的!
所以,无论从人居环境还是饮食健康管理配套抑或是发展目标上,现代生态有机农业产业链结构进一步延伸向健康管理产业无疑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对接,是实现优势互补和1+1>2的发展前景的,这个前景不仅体现在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社会效益上;还在于创造更大的经济价值效益上,一方面是健康管理为生态有机农业提供了更广阔的产品市场、更更大的附加价值,一方面是生态有机农业为健康管理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地理和环境条件,能够促进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更在于将更好拉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序幕!
延伸现代生态有机农业产业链结构向健康产业延伸,还需要引入健康地产。健康地产未必必然是高档的别墅,也可以是在生态农业区的生态佳境下,诞生出一幢幢特色小木屋,点缀起户户别致院散落于万顷稻海之上,点染出一幅好大好美的田园画卷!人一进来,也就宛如成了画中之人。同样不亚于,甚至更甚于那些高档别墅所营造的外界环境和心理环境!也同样利于降低健康地产门槛,赢得更加广大的客户基础。
这里就自然衍生出一个全新面貌的投资机会,也就是在生态有机农业的产业链结构下,在健康管理与健康地产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在对话环节中,蒋健才老师就相关问题积极回应疑问,针对性的做了深入浅出,启发式的交流解答,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响应和高度认可。
与会企业表示,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论坛,在这次论坛上,获得了意料之喜,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起到了方向性的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更能成竹在胸!希望这样有质量的论坛可以多多举办,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创新思想,来开启更加广阔的发展大门!
此次展会得到了包括深圳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福田生态农业促进会、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IFOAM)、中国有机农业产业发展联盟(CFOAM)、中华有机协会(COAA)、及国内外各家商会及协会的大力支持!

推荐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类别:农业产业 |   浏览数(223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