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健才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81
  • 博客访问:920199

专家文章

欧债危机,欧元区何去何从之分析 2012-05-07

  欧债危机,欧元区何去何从之分析

  蒋健才

  摘要:伴随着欧债危机不断扩大,并向核心成员国恶化,有言论称欧元区将面临解散!那么,欧债危机,欧元区未来到底将何去何从?

  关键词:蒋氏平衡分析欧债危机欧元区欧盟未来发展

  伴随着欧债危机不断扩大,并向核心成员国恶化,有言论称欧元区将面临解散!那么,欧债危机,欧元区未来到底将何去何从?

  从蒋氏平衡分析法(www.jiangsph.com)的观点来看,万事万物都遵循着“阴极则阳,阳极则阴”的变化发展规律,欧元区自1999年成立以来,快速发展,其地位直追美元,甚至隐隐超过,无疑是“阴极则阳”的变化过程,到2011年达到阳极点,进入“阳极则阴”的回流阶段是必然的,也是符合事物客观发展规律的。那么欧元是否会跌破“阴极点”,失去“弹性”,一蹶不振呢?这种可能性极小。概括性的来说,有以下因素:

  外部因素:世界走向多极化,经济平衡发展众望所归!欧元作为用于国际结算和储备的最重要货币,一旦欧元区解散。其一是将把美元推向继二战之后的第二次“巅峰”!打破现有的金融体系,美国将重新执世界经济之牛耳,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对于打破美国独霸世界是非常不利的!其二,欧盟和欧元区的成立是世界向着多极化发展,打破美国独霸世界的重要尝试,并获得了较大的成功。如果欧元区最终解散,则标志着世界走向多极化的路线性错误,未来的多极化平衡发展将极为艰难!这是世界各国所不愿看到的。所以各国必将维护和加强现有的多极化发展格局,因此,支持欧洲度过债务危机是明智的选择。

  内部因素:欧盟自成立以来,欧盟成员国的平均经济增速保持在3%,国际地位和影响力都有极大的提高,对于促进欧洲和平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而欧元发行十年来取得的成果已经证明其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货币。

  阻碍欧债危机调整的因素:欧债危机不断恶化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欧盟只是一个联盟,是由多个国家组成的,在应对危机机制上滞后,各国形势,经济,文化,制度等差异很大,欧盟很难用一个声音说话,在危机爆发后,各国之间团结力度不够,前期各国应对危机的举措仅从自身出发,欧盟的权限不明朗等等因素,造成难以起到宏观调控的作用!

  但这些并不是不可克服的因素,欧债危机由于其特殊性,很难在短期内迅速好转,将面临一场“马拉松”式的长跑,在这个过程中,欧盟必将重塑财政政策,加强各国之间团结合作,欧盟将更将健康的向前发展!

  蒋氏平衡分析法提出的“阴极则阳,阳极则阴”揭示了客观事物是震荡交变发展的一般规律,欧元的发展自然也跳脱不出这个规律,所以欧债危机从客观意义上而言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发展规律。是第一次,但不会是最后一次!纵观美元发展史,也是一个不断上升下降的交变发展过程。而欧元区由于其特殊性,调整时间必然是较长的。

  根据蒋氏平衡分析法的原理,我们可以将欧元发展大致概括为以下的阶段:

  阴极则阳发展阶段(1999——2011),欧元自1999年发行伊始,可以将1999年看做为“阴极点”,阴极则阳。

  阳极则阴的回落阶段(2011——2015),2011年初欧元达到了“阳极点”,其后必然是阳极则阴的阶段,这是必然的趋势。首先表现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其后不断扩大恶化,逐渐蔓延至整个欧元区!欧盟重塑财政政策,加强团结合作,欧元运营机制更加完善。欧债危机将逐渐得到控制,预计2015年底将达到“阴极点”,不再恶化。

  阴极则阳的上升阶段(2015——),预计2015年底达到其阴极点之后,进入新的上升阶段。整体发展趋势将呈现“弹性”交变震荡平衡发展。

  作者介绍:蒋健才老师曾先后担任广东精信咨询有限公司,福金股票接受系统证券分析师,销售经理。广州致富股票分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图文总经理,法人。北京东方亿融财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证券讲师,华南大区经理。广州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广东新量子投资管理公司市场总监。一直从事企业经营管理,证券营销,证券投资分析,投资理财等。

  多次受邀作为香港,内地联合举办的大型金融分析论坛的主讲嘉宾之一。在深厚的金融理论基础上,潜心二十年,终于在中医阴阳平衡理论的基础上,成功独创蒋氏平衡分析法,成为中国第一个将中医阴阳平衡理论全面、系统地应用于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分析之中。

推荐
资深战略管理咨询顾问、中国平衡分析法创始人、行业预测专家
类别:战略规划 |   浏览数(24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