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李耀波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大师手机:18620114138;QQ:246293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36
  • 博客访问:815160

专家文章

李耀波谈:为何一命、二运、三风水? 2012-10-07

                                                         李耀波谈:为何一命、二运、三风水?

中国几千年来的一句口头禅:“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但是大家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没有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很多风水大师也是一知半解,自己弄不清楚,还有很多都是三脚猫功夫,猪鼻子插大葱装象,骗人、瞎忽悠的风水师大有人在,以致大家怀疑八字、风水的科学性,不相信命运!另外文革的废除“四旧”也在很大程度阻碍了易学的发展。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为何“一命、二运、三风水”。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人还是动物,活着就是有命在,死了就是没命了。我们都没有生命了,谈其它的还有意义吗?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难道“命”不应该排在第一位吗?
孔子说不知命无以为君子,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芸芸众生,各具其命,形形色色,千变万化。脑力?体力?搞经济?搞政治?当老板还是打工?上岸还是下海?顺乎自己命运的特点去行动。时代是一种大环境。时代不断更新也是天意。战争与和平,刀耕火种与手机电脑,红楼梦与青春之歌。都是时也命也!
另外你出生在中国、美国、还是新加坡,没得选择;是出生在帝王之家、还在穷人家里,没得选择;你是男是女,也没得选择(当然现在有变性手术);你是生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也没得选择;你生下来是个天生残疾、痴呆、傻仔你也得认命。姚明能成为篮球明星,是因为他天生的身材高大,我们身材众多矮小的没有身高优势能成为篮球明星吗?所以命是第一。
古人为了研究人的命运的规律,创造出用十天干、十二地支的阴阳、五行生克来描述人生,我们俗称“八字”!
八字分命格和大运、流年。命格就是我们的先天条件,好比计算机的硬件设备。大运、流年就是我们所说的运气,是我们的后天因素,大运好比计算机的软件程序,流年是反映我们的计算机硬、软件故障发生和系统升级加速的时间或频率。
就拿毛泽东和蒋介石来讲,都是当皇帝的命。在毛泽东六岁的时候,寺庙一位老和尚就告诉过他,83岁寿命、41年天下。蒋介石也知道自己的命不如毛泽东,是皇帝的命,毛泽东什么时候当皇帝要看运气,蒋介石什么时候兵败台湾也是看运气。某一个人今年中了500万,我们说他走好的“狗屎运”。命是车,运是路;命如舟,运如水。路影响车,水影响舟。
命是先天,运是后天,先天为体,后天为用。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好运气和坏运气,只是出现的年龄段不同。有人小时候运气好的人,体现家里比较富裕、读书聪明、乖巧,少年大学生、小明星之类;中年运气好得人,体现在事业上功成名就,夫妻恩爱,人丁兴旺;晚年运气好的人,身体健康、长寿、子孝孙贤。凡是成大事者基本都是中晚年运气好,少年很凄惨、家境不好、调皮捣蛋、学历不高,世界上95%的企业家都是这样的。
三是风水的助力,地吉苗旺,宅吉人旺、人杰地灵。风水是锦上添花。一个乞丐命,你怎么改风水,也成富翁。一个好的鸡蛋,你给它放到适当温度的暖箱中,可以孵出小鸡,一个臭鸡蛋,你放到暖箱中,怎么也孵不出鸡来!
“风水”,我比较喜欢说成“环境”,个人生长的环境或工作环境自然影响命运的发展。所谓“英雄无用武之地”,虽是英雄,处于无用武之地,也只能徒然叹息;所以“良禽择木而居”,人也要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环境。
因为人的命运是受着时间和空间的综合影响。时间就是我们的八字,出生时间一定,八字和大运就定了,没得选择;空间是可以选择的,我们一生肯定不会只住一套房子,而不向外发展。一株长在土壤贫瘠的奄奄一息的小树苗,你把它移栽到土壤肥沃的土地上(风水环境好),要不了多久肯定会长得肥壮。但是小树苗有没有机会移栽,就要看运气。
风水和运气也是相辅相成的。另外平时多多行善积德、做好事,这样自然有缘分遇上“好的风水师”来助你,危难之时也会有朋友帮你。
最后一句话:命不可改,运可转,风水可变,多积功德,最后还得靠自己学习。
 
 
 
注明:此文由李耀波原创,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转载作为商业之用,如有转载须注明出处。否则,本人将追究其侵权之责。 ­
­广州李耀波  QQ: 24629388、798691539         手机:18620114138
太极阴阳风水研究院官方网站:www.liyaobo.com
 

推荐
大师手机:18620114138;QQ:24629388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43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