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顾严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1
  • 博客访问:741399

专家文章

张顾严:互联网+形势下的模式创新与管理变革 2016-02-16

    2015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领导人从国家战略提出互联网+,而作为企业本身,则在不断的寻求适应这一形式的模式创新与管理变革。

     互联网+谈创新,谈传统与现代结合。互联网谈的是共享经济,谈的是换位思考,谈的是识人自知,在模式创新的形势下,linkedln/uber/嘀嘀打车谈的是共享经济,解放原有固化资源,让智力与产品共享,从而更好的提升社会现有资源的使用度,更好的激活市场经济。而脸书/微博/微信则是体现思维传播,讯息共通。经营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必定带来管理模式的改变与提升。

     中国企业从改革开放至今,涌现出一大批真正意义上的“强企”,不管是传统模式转型,还是积极拥抱互联网;不管是众所周知的世界五百强,还是行业中迅猛发展,勇搏国际巨头的中国企业。他们的成功无疑是模式创新与管理变革同步,并且持之以恒,获得瞩目成绩的中国骄傲。

      模式改良涉及到企业内部的行业秘密,在此,张顾严可以与各位读者分享,如何在互联网+形势下进行管理变革。以数百家行业企业培训咨询经验,相信对各位真正从事管理岗位,并且希望在新形势下提升管理效果的管理者一定的借鉴与启发。

      共享/换位/识人自知,这三个核心观点一直时张 顾严核心课程 情商领导力的重要板块。

      互联网+带来的是知识更新换代快,讯息接受速度快,常规管理权威性越来越弱,而传统激励方式的效果则是越来越差。

     在这里,张顾 严用自己学员企业的案例,以小见大,谈谈优质企业的“情商领导”。

     很多人谈华为,谈任总的领导能力,谈华为的科研技术,其实如此庞大的企业,能保持高效与持续增长,除了领导人的远见,优秀的模式与高投入的科研经费意外,很重要一点是华为的不断适应的管理变革。

     张顾严2015年为华为管理层讲授职业经理人的情商修炼。在讲授中,以互联网+形势下的人员特性与激励方式讲解。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则是他们的地区领导,针对中层的课程,按理说高管不需要全程参与,在很多传统企业中,张顾严到企业为中高层授课,绝大部分董事长或者带队领导,为了体现对我的尊重,会在两天课程中开场介绍几动员,结束时候作总结发言。而华为这位领导,则是全程参与,除非有紧急事情,临时处理,并且与我点头示意,其他时间,都是聚精会神听讲/参与讨论/做笔记。其实什么是互联网+下的管理提升,身先律己,就是!常规管理权威性越来越弱的情况下,领导人的自我行为表率是非常重要的。在张顾严课程中,经常习惯用心理学与行为学的小游戏进行讲解,三个动作就让学员感触很深,作为领导者,自我约束与自我表率很重要。

    第二个例子,谈谈浪潮,浪潮作为全球服务增长最快企业,6次打破服务器技术世界纪录。除了战略的专注,研发的投入,更重要的是真对年轻从业者的管理模式创新。张顾严在对其事业部培训时候,发现第一,人员年轻有活力,第二座次打乱,不分级别。在案例分析过程中,所有人平等参与,部分职阶高低。而在吃午饭的时候,事业部领导与下属一样排队,没有下属说领导先请,领导叶不会主动插队。其实互联网发展,很重要一点就是去权威化!可以制造权威,则会使你的管理效果越来越差。

     强调全员参与!去权威化!是互联网+形势下的管理创新的两点基础。

     而如何在去权威化与全员参与后,更好的实现管理绩效提升,则是张顾严后续文章会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专注情商领导力传播这么久,发现一个问题,很多人都跟风谈情商领导,但是到底什么是情商领导,却是跟风者难以明白的核心问题。绝大部份所谓情商领导力课程,给学员,尤其是中高端管理者上课后,很多人反映就和听了心灵鸡汤与情绪压力的课程差不多,到底情商对于领导力有多大价值,怎么提升,有哪些核心,却一无所知,心怀期望,却大失所望。

      领导人谈职业发展,说到“实际工作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而作为模式创新则是互联网+。所以一个优秀企业,真正实现模式的优化,一定离不开管理的创新与变革。双管齐下,齐头并进,才能让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实现经营模式与管理结果的双向创新。从而更好适应时代,更好的实现家国业兴。 

推荐
张顾严导师课程合作请联系:13486186318   QQ:1271087651
类别:核心竞争力 |   浏览数(23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