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驰老师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19
  • 博客访问:684249

专家文章

在这个“过剩”的时代,企业该如何拓展生存空间 2016-03-08


现在是一个过剩的时代,精神和物质都不例外。打开万能的朋友圈,从养生诀窍到成功秘方无所不包,感觉连千年老妖的智慧都被掘墓挖出晒了个遍。物质方面更不用说,从萝卜到汽车到房子无一不过剩。似乎活在当代的人是再幸福不过的了,因为精神和物质都富裕。可经常遇到的现实却是:我们“喝了太多的心灵鸡汤,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精神方面不在本文讨论之列,专拿物质说事,我们衣食住行的物质条件极大丰富了,选择余地更大,那是从消费者角度看的。现实是每人既是消费者,又是生产者,从生产者角度考量的话,物质丰富在互联网时代意味着竞争的加剧和产能的过剩。这对生产者而言绝不是好消息。

从大的趋势来看,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生产组织方式的进化,在物质生产方面的效率一定会突飞猛进,从全社会角度来看,可以以低得多的人员投入产出远远超出需求的物质商品来,从而出现产能过剩,再由市场自然调节机制淘汰掉不适应需求的产品/企业,这是谁都无法阻止的规律。有专家预测人类即将进入一个爆发式生产方式时代,这个时代的主要产格局如下:三分之一的人从事研发和技术创新,三分之一的人从事物质生产和流通,余下三分之一的人从事社会服务,这将颠覆现有的工矿业、农业和服务业为支柱的三大产业。

看清了这个趋势,再顺势而为,才有可能在空前惨烈的过剩时代活下来。如何顺势而为,我们必将被分流到爆发式生产方式中的三大产业之一,对制造业而言,自然会进入物质生产和流通类别,而研发和技术创新必将从目前的企业自主研发进化为外包给更专业的机构和团队,其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有前瞻眼光的企业家不应把目光局限于只依赖自身的科研力量来开发新产品和解决技术难题,可以把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市场,从社会上的专业科研机构和技术大人中挖掘创新方案,借外脑腾飞。

 

【张驰咨询公司优势】

1、16年六西格玛培训咨询经验

2、服务过著名企业:陕汽集团、中国航天、伊利集团 、美的集团、海尔集团、国家电网等500强企业,至今投诉率为零。

3、中国六西格玛奠基人

4、累计培养黑带超过3000名、绿带5000名,取得超过300亿元的累计财务节约;

5、与航天合作达到11之久。

6、培训课程案例,授课讲师自带项目案例。

 

【相关网站】

张驰咨询官网

六西格玛咨询博客

推荐
张驰咨询提供公开课、企业内训、项目辅导咨询电话:4008898319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30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