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杰
领域: 生产管理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63
  • 博客访问:1633197

专家文章

黄杰:班组长应该在班组管理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2013-01-12

  班组是企业的生产中心,班组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基础。任何行业、任何工种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拥有共同的劳动手段与对象,直接承担一定的生产任务。因此班组长应该发挥三个重要作用:

  1.有力支持

  在企业实际生产工作中,经营层的决策做得再好,假如没有班组长的积极支持与密切配合,没有一批领导得力的班组长来组织、开展工作,经营层的政策很难落实。所以班组长既是产品生产的组织领导者,也是直接的执行者,影响着决策的实施,影响着企业目标利润的最终实现。

  2.上呈下达

  班组长上呈员工意愿,下达上层决策,是员工联系领导的纽带,是企业组织中承上启下的桥梁。

  3.组织生产

  班组长是生产的直接组织者、管理者和生产的执行者,所以班组长既是技术骨干,又应该是业务上的多面手。

  文章来源:黄杰培训咨询网。

  关键词:精益生产培训、班组长培训、一线班组长培训、生产管理培训、企业培训、成本管理培训、5S管理培训、6S管理培训培训教材培训书籍

推荐
资深实战型生产管理培训师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48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