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姜玮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山东 烟台
签名: ***的性格分析培训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
  • 博客访问:73902

专家文章

职业选择与性格22 2012-07-06

标签:

  丘吉尔犯的低级错误

  大家都知道英国首相丘吉尔才华横溢,完全称得上伟大的天才式的人物。同样他也有个性格格格不入的行业。丘吉尔的老朋友——美国证券巨头伯纳德·巴鲁克陪他参观华尔街股票交易所。那里紧张热烈的气氛深深的感染着丘吉尔。当时他虽已年过五旬,狂傲之心却丝毫未减,在他看来,炒股赚钱实在是小菜一碟,于是他让巴鲁克给他开了一个户头。

  丘吉尔的头一笔交易很快就被套住了,这让他很丢面子。他又瞄准了很有希望的英国股票,心想这个企业的老底

  我可是一清二楚,准能赚一大笔,但股价偏偏不听他的指挥,一路下跌,他又被套住了。如此折腾了一天,丘吉尔做了一笔又一笔的交易,陷入了一个又一个泥潭。到下午收市钟响时,丘吉尔惊呆了,他已经资不抵债要破产了。就在他绝望之际,巴鲁克递给他一个账簿,上面记录了另一个温斯顿·丘吉尔的‘辉煌战绩’。

  原来巴鲁克早就料到,尽管丘吉尔才华横溢,但在股市上未必有用武之地。因此他提前为丘吉尔准备好了一根救命稻草。他吩咐手下用丘吉尔的名字开了另外一个帐户,丘吉尔买什么,另外一个‘丘吉尔’就卖什么;丘吉尔卖什么,另外一个‘丘吉尔’就买什么。这样才保住了温斯顿·丘吉尔的财产。

  隔行如隔山,在一个领域非常成功并不意味着在任何领域都很优秀。如果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任意进入自己没有优势或者不擅长的领域,结果就会像丘吉尔一样,输得只剩下裤腰带了

职业选择与性格22

  。自问自己是否能跟丘吉尔一比呢?因此一个人应该踏踏实实的做自己擅长的事,做适合自己性格的事。

推荐
***的性格分析培训师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7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