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孙红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北京 昌平
签名: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83
  • 博客访问:748125

专家文章

酒店管理培训  酒店管理培训班 酒店高级管理培训  北京酒店管理培训 2014-12-15

 酒店管理培训:前厅销售管理

 

 销售酒店产品是整个酒店经营工作的重点,也是前厅部的主要工作职能之一。前厅工作人员必须强化全员营销愈识,全面掌握酒店客房的销售艺术和技巧,掌握不同宾客的消费心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将合适的客房销售给合适的客人,才能进一步提高酒店的客房销售效果,提高酒店的整体经济效益。

 

为了能充分发挥前厅首要功能销售酒店产品,提高前厅部客房销售业绩(客户出租率、平均房价双指标),前厅部管理人员在实际销售管理过程中,应注意:

 

(1)有效制定酒店客房销售计划。

(2)熟练掌握客房销售程序和技巧。

(3)合理制定客房价格。

 

一、酒店销售计划

 酒店客房销售计划是用来指导酒店前厅部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各种客房销售活动的书面文件,是前厅部客房销售管理的重要工具之一。

 

前厅部销售的主要产品是客房,所以制定酒店销售计划对于前厅部来说就是制定酒店客房销售计划。在有效制定酒店客房销售计划前,与营销的基本概念。前厅部管理人员应首先明确酒店客房的销售酒店客房销售的主要任务是销售酒店现有客房及其他设施与服务等,其目标是通过前厅部人员的共同努力,尽可能提高酒店现有客房的出租率和平均房价,从而为酒店带来利润,并实现收益最大化。洒店营销是基于发现、寻求客人的需求及其偏好,并努力提高客人的满意度,培养客人的忠诚度,以实现酒店利润。因此,前厅部管理人员应注重客房销售计划的制订工作,从而确保前厅部销售目标的顺利实现。

 

二、客户销售程序与技巧

 前厅服务人员应充分了解酒店目标市场的客人类型及其需求,并有效利用建立的客房档案资料,把握客人的需求特点,采取针对性、个性化的销售方法。例如,旅游客人通常要求的是房间环境宜人、干净卫生、比较在乎价格等。度蜜月者则喜欢宁静、免受干扰的大床房,知名人士、高薪阶层偏爱套房,携带孩子的父母会选择相连房,而年老的和有残疾的客人则喜欢住在靠近电梯且低楼层的房间。而商务容人的特点则不同,他们的时间安排很紧,注重洒店服务速度,入住酒店的可能性大。对房价不太计较,经常使用酒店设绝设备等,故前厅服务人员就应针对其上述特点。向其推销幽静、便于会客。房内光线明亮,办公桌宽大,房内办公设备齐全(安装有IDDDUD电话以及Interact插口、计算机、传真机、打印机等)。价格较高的商务房。因此,前厅服务人员应加强日常观察、点滴积累,把握各种类型客人的特点(年龄、性别、职业、国籍、来华目的、旅游动机等),进而做好有针对性的销售。

 

                                                      责编:北京潜能达

 

推荐
“中国500强讲师”;酒店餐饮内训专家:W-ID:15010104505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436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