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韩志锋
领域: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华文公关 放大新闻的价值!010-8580253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7
  • 博客访问:997368

专家文章

产品创新的“光环效应” 2011-08-30

  20世纪20年代,美国心理学家爱德华·李·桑代柯(EDWARDLEETHORNDIKE)曾做过一个试验,要求被测试的军官们根据智力、体格、领导能力和性格等特征给其下属打分。结果发现,在某一特征上得分最高的军人,他的其它项目得分也会普遍较高。这种现象被人称为“光环效应”。

  “利用创新谋杀胶片”的实际意义就在于提醒品牌,在原有创新的、具有独特优势的产品时,以公关的力量将其带给消费者的良好印象,转移到品牌旗下的其它产品上来。

  在摩托罗拉的历史中,不同阶段均会有类似的最高分产品出现,但在经历2000—2003年企业持续低迷后,将企业带入新的快速发展期的“最高分产品”却一定是V3。

  这款被企业内部称为“非同寻常”的产品,凝聚了摩托罗拉的设计哲学、美学及艺术造诣,以数个设计与科技首创打破业内多项记录,堪称“渊”自丰富科技,“薄”于尖峰设计的极品之作,整个手机厚度仅为13.9毫米。V3至美注定其推广也将空前绝后。

  从出其不意放弃在无线运营商会议上上市,而选择在芝加哥举行的金融分析年会上上市开始,V3打破常规的推广之路正式开始了。

  走时尚路线。放弃商务定位,让一本正经的商务人士从“正”转“酷”,让时尚明星拜V3为宠爱,让简洁的风格一简到底,让颜色也成为带有杀伤力的武器。

  走明星路线。在V3系列的推广上,仅中国市场摩托罗拉就先后为不同产品邀请了莎拉波娃、周杰伦、贝克汉姆等作为代言人,使时尚路线有了具体的吸引点,也于同时牢牢抓住了年轻一族的消费潮流。

  V3推出一年后,到2005年底,据著名市场调研机构iSuppli公司估计,在所有摩托罗拉近4500万台的手机出货中,V3就占了近1/3。而V3的成功不仅这些,它甚至被认为重新定义了摩托罗拉品牌形象。

  摩托罗拉不再是“带有官僚色彩的技术老大哥”,而成了“穿着时尚、充满个性的办公室精英”。

  当然,除有形产品领域的创新公关外,附加于产品之上的服务或纯粹的服务品牌同样也可以进行创新公关。上海通用汽车打造的“别克关怀(BuickCare)”在一定程度上为别克各级别车横扫车市做出了贡献,而之后长安福特推出的QualityCare,奥迪的“恒久关爱”,和北京吉普的“Friend”服务品牌等,也都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印象。

推荐
华文公关 放大新闻的价值!010-85802539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59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