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季馨远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季馨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01
  • 博客访问:494397

专家文章

健康人所具备的好习惯 2011-10-20

标签:

 

健康人所具备的好习惯
 
     喝茶:茶里含有预防疾病,和老化的抗氧化物质。研究显示,喝茶的人不容易得肺炎和中风。多喝茶可降低胆固醇和血压。
  增加睡眠时间:科学家指出,每天日间小睡片刻,可以延长寿命。
  洗冷水澡:冷水澡,可以改善循环系统的毛病,提高免疫力和生育力,还可以减低心脏病发作的机率。
  喝红酒:英国医学证实,所有酒类,都可以调节胆固醇,防止血凝块,并且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而红酒中的抗氧化剂最丰富,边进餐边喝红酒的效果最佳。
  养宠物:根据剑桥大学的研究,养宠物可以减轻生活压力。
  结婚:已婚者比单身者长寿。此外,快乐的性生活,也能让你年轻起来。
  吃得少:节制卡路里的摄取量,可以减缓老化。
  多笑笑:笑能运动全身,放松肌肉,改善血液循环,降低高血压、和增强免疫力。
        跳跃:诺丁罕大学的研究指出,跳跃可以增加臀部骨质的浓度,减少骨质疏松的症状。
 

 

为何要重视早餐 
 
        一夜睡醒,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这时极需补充能量与营养。然而不少上班族由于起床太晚,只能随便吃一点,或干脆不吃早饭。这样的确省事,但对健康的影响你可知道有多少?
  通过一夜的休眠,夜间胃里分泌的胃酸如果没有食品去中和,会刺激胃粘膜而导致胃部不适,久之则可引起炎症、溃疡病;
  早上不进食,就不能弥补夜间丧失的水分和营养素,结果使血粘度增加,又不利于一夜间产生的废物排出,从而增加患结石以及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
  由于不吃早餐,人体需要的平衡膳食得不到满足,早上需要的能量便只能以消耗体内的糖元和蛋白质来补充,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并使人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的人待到用午餐时,因感到特别饥饿,必然要多吃,这样会使原来想通过不食早餐减肥者反而更胖。
  合理的早餐食品应该是富含水分和营养。牛奶、豆浆符合上述要求,可任选一种,还应加上其他“干点”,因为谷类食品在体内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一夜后可能产生的低血糖,并可提高大脑的活力及人体对牛奶、豆浆中营养素的利用率。所以谷类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这类食品消化较快,过二三小时就会感到饥饿(尤其是吃泡饭、粥),因此还要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这样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还能使人整个上午精力充沛。另外还需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这不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谷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达到酸碱平衡。
  早餐应吃得清淡些,不宜太油,特别是油炸食品,否则会给胃肠增加太重的负担,并使脂肪摄入过量。也不要常把方便面当早餐,方便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
  最后要告诉晨练的人们,不要空着肚子去锻炼,出门前最好喝一杯温热的糖水或加蜂蜜的温水(千万不能是烫水,否则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成分),这对于晨练者是很重要的。

推荐
季馨远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0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