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519

专家文章

汇丰因误导英国老年客户被重罚 2011-12-17

标签: 投资   首席执行官   服务管理  

  汇丰(HSBC)被处以创纪录的1050万英镑罚金,且必须向数千名英国老年和残疾客户支付2930万英镑赔偿金,原因是它的子公司NHFA向这些客户不当销售了复杂的金融产品,而这些客户本打算靠这些投资来支付自己的长期护理费用。

  在2005至2010年间,NHFA建议近2500名客户向投资债券投入了2.85亿英镑,以支付他们的长期护理费用。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形容这是“特别严重”和“系统性”的违规行为。

  FSA表示,随后的一项评估发现,上述销售有87%是不合适的。很多客户——平均年龄为83岁——年岁太大且身体状况不佳,无法从这些产品中获益。NHFA一般向客户建议的产品投资期为5年。

  这种投资债券旨在实现资本增值,同时创造收入来支付护理费用。多数客户已在接受护理。一些客户被迫动用存款,甚至面临罚款,来投资这些债券。

  FSA执法部门代理主管特雷西•麦克德莫特(Tracey McDermott)表示:“这种行为破坏了人们对金融服务行业的信心。”这些客户的平均投资额为11.5万英镑。

  FSA称,汇丰在2005年便收购了NHFA,但直到2009年才发现合规问题。汇丰在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NHFA,并因提前了结此案减免了30%的罚金。

  汇丰英国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罗伯逊(Brian Robertson)表示:“这件事本不该发生,我对此深表遗憾。”1050万英镑的罚金是FSA史上开出的金额第五高的罚单,也是针对零售银行违规行为开出的金额最高的罚单。

  代表50岁以上人士的养老保险公司Saga的总裁罗斯•阿尔特曼(Ros Altmann)批评汇丰“利用容易相信别人的老年人这一不公平金融优势获利”,并对罚金的规模是否够大提出质疑。

  她表示:“人们不禁要想,还要爆发多少类似的丑闻,才能迫使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从源头杜绝此类丑闻发生,而不是在事后去清理它们的影响。”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40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