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498

专家文章

掌握人性 2011-08-14

标签: 财富   领导   陈启华  

  人有很强烈的被承认、肯定的欲望需求,当一个领导者想要贯彻自己的领导力时,到底要进行的具体行动是什么?

  掌握人性

  1.如果下属不服从工作,可以预示的方式来引起他们的警惕.预先告知如果不遵从指示时,将行使一定惩罚的方式,让下属遵从指示行动。

  2.要给下属们留有面子。人有被承认、肯定的欲望需求。因此,警告说:“如果做这样的事,会被大家笑话哦!”或“如果不做好这件事的话,谁都不会再信任你”的话,可以使下属认识到如果不这样做的后果,就会多加警惕。

  3.要有同情心。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谁的情绪不好都会影响其他的人。同时,发怒也是这种比较负面的情感的一种。虽然一直生气不会有什么好效果,但是有时大声一喝或突然大声拍桌子等的表现,却可以刺激人心(有分寸)4。在惩罚或预示惩罚的做法的反面,就是用激励的方式驱使下属,这同样要掌握尺度。薪资、赠品、奖金……等,就是典型的例子,这种方式通常是以一小时或是一天为单位,对工作的量明示所得。

  悟得:正面和反面都必须掌握分寸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30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