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540

专家文章

企业家们的当下压力 2011-07-06

   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该如何应对?更快更多的融资要怎样实现?缺工缺人才的窘境会不会持续?全员涨薪的形势企业能否承受得住?“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局面能不能打破?这些困扰着中国企业未来发展问题,会有最好的解决办法吗?

  “中国经济、社会的转型所产生的新压力,正在明显地传递到中国企业家群体身上。”

  这是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在最近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态。

  在袁岳看来,虽然中国的企业家群体主流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感受到社会多方面的进步,但是转型社会中的压力感非常突出。比较明显地表现在企业经营的复杂性感受加强、对企业经营的税收与法制环境的问题感加深、媒体与社会舆论环境的压力感加强、个人的人身不安全感增加。而作为“对策”,企业的实业经营意愿有所弱化,移民与考虑移民的现象增加。

  这些结论并非袁岳个人持有,这是一项针对中国企业家群体的调查所显示出来的结果。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这份由泰康人寿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发布的《中国企业家生存环境调查报告》显示,有210位大中型企业的负责人接受了这项调查,而出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企业家们,也“非常认同”这项调查报告中所透露的信息。

  的确,在当下社会,中国企业家尤其是民营企业家在经营中承受着多重压力:

  一是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更为复杂,企业发展成本增加,发展前景的清晰度降低,发展信心也受到了影响;

  二是税负重、信贷难的问题依然存在。表面上热闹的VC热与PE热,实际上使得大量的金融资源热钱化,资金逐利特性显现,实业经营企业资金获得难度更大;

  三是出现了普通劳动力难招(即当下用工荒问题)与高层次人才缺乏的双重人才瓶颈,很多压力直接由企业来承受;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0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