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724

专家文章

李嘉诚的成功之道 2014-09-02

“世情才的大学问!”其意所指,是世情不仅是待人接物,更大的是有远大的理想、有广阔的胸襟、有刻苦的精神,以及惠泽的爱心“成功非侥幸,勤俭与才能”这句话,让人联想到世界十大富豪之一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因为从其奋斗史可引证,他正是凭着勤俭而创业,更是藉着才能而发迹,绝非靠侥幸,故以此话作为李嘉诚成功之道的握要,乃相当贴切。一个人的思考方式总会显现在他说话里,所以要完整的了解李嘉诚的思想,你会发现,他要诀的重点,并不是在于如何做生意,反而是强调如何做人,做人成,做什么都成,生意只是其中的之一而已!在正是关键所在,但要确切地描述李嘉诚的成功心得,若不是由他亲自道来,总是欠缺了很多重要是元素,未能深入,其立大志、创大业的精髓,尤其是李嘉诚独特的思考方式,更的他开启成功之门的智慧钥匙。 


李嘉诚的为人处世

     “在逆境的时候,你要自己问自己是否有足够的条件,当我自己逆境的时候,我认为我够!因为我勤力、节俭、有毅力,我肯求知及建立一个信誉。”就是凭借这个坚定不移的信念,李嘉诚才有今天的辉煌。有时你看似是一件很吃亏的事,往往会变成非常有利的事。“吃亏是福”,是李嘉诚待人处世的原则之一。同时李嘉诚非常的关注孩子们的长,他曾这样说“不管你拥有多少家财,对孩子就应该从小培养他们独立自强的能力,特别不能让他们养成娇生惯养、任意挥霍的生活习惯,富家子弟等于温室长大的植物,无论是大树或其他植物,根部一定不壮,若再放纵他们多一点,他们会一生辛苦,遇有什么打击及逆境便很难面对,我虽然不是很有本事,但可以说我这棵小树是在风雨中长大,经的起考验”李嘉诚在与人交往的时候,始终相信世界上每个人很精明,要令人家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重要,如果要取得别人的信任,你就必须做出承诺,在做出每一个承诺之前,必须经过详细地审查和考虑,一经承诺之后,便要负责到底;即使中途有困,也要坚守诺言,贯彻到底。李嘉诚还期望香港人除了要保持五十年代那种创业苦干精神,还要有求知欲,因为,香港面对高科技,知识日新月异的变化,除要教育年轻一代必须敬业外,更要教育他们不断探索和求,在知识经济的时代,如果你有资金,但缺乏知识,没有最新信息,无论何种行业,你愈拼搏,失败的可能性愈高,但你有知识,没有资金的话,小小的付出都会有回报而达到成功的可能。知识不仅是指课本的内容,还包括社会经验、文明文化、时代精神等整体要素,才有竞争力,知识是新时代的资本,五六十年代靠勤劳可以成事,今天的竞争是人才竞争,要以知识取胜,眼光要放远,做好自己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自我充实,相信很多未来认为不可能的事,也可以变为可能。 
       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各种机遇,但是心中必须有强者的胆量。什么是胆量?胆量就是挑战自我的能力。显然,你没有挑战自己谁也不能帮助你强大起来的。对于李嘉诚来说,他就相信:成功始于胆量,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胆量得人永远迈不出前行的一步。因此,李嘉诚成为强者。如果你依靠他,独立自主。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你只好埋葬你的雄心壮志,一辈子老老实实做个普通人。在李嘉诚看来,人们经常持有一个最大的谬见,就是以为他们永远会从别人不断的帮助中获益。独创力是每一个人志存高远者追求的目标,因为依靠他人只会导致懦弱。坐在健身房里让别人替我们练习,我们是无法增强自己肌肉的力量的。没有什么比依赖他人更能破坏独立自主能力了。天下所有的成功都是被磨练出来的,没有磨练的成功非常容易破碎,更不能长久。李嘉诚敢于在逆境中磨练自己的心态,不惧怕艰苦,让自己承受各种考验,从而为自己成为财富巨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常有这样两种人:一种人是到处张扬自己的才能,结果没有做多大得事;第二种人是默默努力,不显山不露水,一招一式都为自己的目标。李嘉诚喜欢为后者,甘愿吃苦耐劳,付出艰辛的意志;面对人生大目标,他默默地努力付出,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正如古人所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可见,李嘉诚脚踏实地,不动声色地去实现着自己的抱负,体现了一种勤、务实的精神。要成大事必须心中有一个明确的指南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李嘉诚认为,一个想要摆脱生存困境、改变自己生存劣势的人,在人生定位这个问题上必须要有准确的判断,要能在自己最喜欢的“行当”里淋漓尽致地发挥优势,这样,你才能拯救自己;否则入错了行,你就会在很多面前处于下风,处处感觉到自己处于劣势状态。这就是说,要想成大事,心中不能没有指南针。在这种观念的支配下,李嘉诚终有大成。
      李嘉诚即使有了今天的成就,仍然不忘那段在逆境中刻苦奋斗、挣扎求存的日子。因为,从拼命生奋斗中,他领略到很多做人和做生意的道理。对于我们来说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活中属于自己的一份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成功,什么叫做真正的幸福。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4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