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周培雨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低成本提升服装零售竞争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74
  • 博客访问:313989

专家文章

行政报告(nmoshi/n模式) 2013-09-25

       行政报告

当月,分公司行政费对比预算做好100万,对比去年同期减少70万;

累计,对比预算做好500万,对比去年同期减少100万。主要还是薪金贡献比较大,薪金对比去年减少了60万。

那么,上周我们召开了一次行政经理视频会议,关于行政费用的控制有一些共识:第一目标是做好预算,这个全部能做到;第二目标是对比去年的费用要减少,因为销售下降了,这个目标整体上能达成;第三目标是行政费占销售比控制在4%以内,现在占比5%,今年还有几个月,争取追回来。

行政费趋势。

费用相对比较稳中下降,但是销售相对不可控。7月份因销售较低,导致费用占比达到7%。

按全年累计来看,费用占比持续走高,从10月起进入销售高峰期,占比应该会下降。那么今年的费用对比去年同期,从累计1-7月开始,开始低于去年同期累计费用。未来,我们还是希望行政费的下降幅度能够吸收销售下挫的影响。

物流运作。

当月,调销比控制得还不错,低于12年同期,累计对比去年略微高2.5%。

出货准确率。8月整体99%,累计99%,做好预算。湖南因为去年12月盘点带落一些数据差异,以及今年6月份有搬仓,受此影响,年初以及6-7月出货准确率较低,但进入8月份后,这两个因素都不复存在,出货准确率也开始提升。

出货准期率。当月,超期件数1%,对比上月有所改善;累计超期件数1%,对比上月数据有所改善。

货仓CSC9000T。当月,重点监控的4项KPI都比去年做好;累计来看,人均处理货量下降8%,主要是因为累计到货量对比去年同期少28%;人均出勤减少6小时,主要是控制加班。指令出货准确率做好1.7%;货仓员工流失率下降了0.4%。

店铺薪金。当月,占比8%,比预算高0.3%,比去年高0.5%;店铺人均工资与预算基本持平,比去年高2%;店员人均工资比预算少5%,比去年高1%;累计,工资占比7%,比预算高0.5%,比去年高0.3%;店铺人均工资比预算少2%,比去年高2%;店员人均工资比预算高1%,比去年高5%。

薪金占比高企不下,这个事实无法回避,我们也在思考从什么地方靠什么项目的节省来消化薪金占比高企不下的压力;店员的人均薪金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有限,下一步要检讨店铺整体职级下移的空间,在控制整体薪金的基础上提升人均工资。

临时工与实习生人数占比15%,工作时数占比17%,工作占比只有13%,还是有一些成本优势的。

人员稳定性。当月流失率9%,对比去年上升1%。累计流失率10%,对比去年上升1%。四川、湖南、北京流失率超过了10%。

店铺人员稳定。总体上,老员工还是比较稳定的,关键是新员工流失率较大。

人员统计。当月对比上月减少200人,主要是口岸撤店减员所致。对比去年12月减员1800人。

总部人才储备正常跟进,证照方面也没什么特别,下月重点事项正常跟进中。

报告完毕。

 


推荐
低成本提升服装零售竞争力
类别:组织运营 |   浏览数(22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