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370

专家文章

生老病死商业趋势 2016-08-18

 大家好!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

 

各先跟各位谈一谈我个人观察认为最挣钱的12个字。分三节来谈,因为内容很多。这12个字分别是: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吃喝玩乐。是最大最挣钱的趋势和方向。

 

有关生,大家都知道现在全面生二胎了。全面生二胎之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钱人年纪大了想生不一定生得了;但是没有钱的青年朋友们想生,可能怕养不了。无论如何,在这两种情况下,还是有很多人可以生的。预估国家发表的数字一年新生儿可能达到两千四百万,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大家都知道,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所以孩子的部分越来越重大,市场越大。

 

24岁以下小孩中国有三亿八千七百二十万人,再用一年两千多万的数字增加之后,这个数字就更可观了。所有跟孩子有关的产业就会变得非常庞大。举例子比如坐月子中心,实践家也有投资,叫做初悦。像这种坐月子中心、早教、幼教、潜能开发、儿童玩具、游戏、补习、旅游、游学、留学等,还有孩子的衣食住行育乐,都会形成孩子自己的品牌。这个部分将会是非常庞大的一个产业。

 

第一部分有关生的。儿童产业、婴儿产业、母婴产业就会变得非常巨大。特别是第一个孩子生下来之后可能没有能力照顾,经济不许可。第二个孩子出生之后,除了第二个孩子好好照顾以外,对第一个孩子也有很多补偿性的照顾。所以这个部分就会形成一个更庞大的市场。所以生下来不仅是新生儿的市场,也有包括补偿性的市场

 

关于老人,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正式突破两亿人,老人最重要的是有关养老。目前中国可以提供的养老院里面的床位只有一千万床上下。可是我们却有两亿老人,所以很清楚未来不可能都要到机构养老。

 

所以有关机构养老部分也就有产业了。你不一定要盖老人院,你可以管理老人院,就像假日酒店,万豪酒店一样,你就是一个好的管理系统,由你管理,但是不一定酒店由你来盖。当然相对的,除了找机构养老以外最重要的是居家养老,在家里面让老人养老。基本设施的改善将会成为一个很大的方向

 

举个例子来说,家里浴室、厕所可以改成四个老人使用,旁边有两个扶手,中间有椅子,可以让老人家坐着淋浴等等。这个部分呢都会变成一个很庞大的市场。

 

再一个就是病了,我想大家都知道以前生病只要一只鸡,要卖一头羊。现在生病可能要卖一间房。意思就是医疗费用是非常非常高,非常非常贵的。所以,医疗部分更重要的是预防而不是只有治疗。相对来说预防的成本是非常低的。医院品质的提升,同时不仅只有医,包括医疗美容、微整形等等都是人们对于先天不足,后天可以改善的产业也变得非常巨大。不仅在韩国、在台湾这都是一个庞大产业,大陆当然也是。而在医术方面做更多提升之后,会形成一个更庞大的市场。

 

关于死的部分,死要死的有尊严、风光,很多人当你有钱的时候,老人家离开,说实话不是办给老人看的,很多有钱人办给朋友看的。你也知道关于殡葬这个行业也是庞大产业。关于生前契约也越来越多出现。生前契约就是在你生前就决定了你死后的葬礼怎么安排,有什么朋友,要请谁来,在非诚勿扰里孙红雷有演过一个生前的告别仪式。

 

这个以前人们很忌讳,现在愿意接受的部分,在整个死亡产业链里面也有庞大价值。今天先跟各位讲讲趋势里的“生老病死”里面带来的产业链,下回跟各位谈谈“喜怒哀乐”。

 

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我们下回再见分享,加油!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11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