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274

专家文章

MONEY & YOU : 成功的14堂必修课 2013-11-06

 MONEY & YOU : 成功的14堂必修课上完了Money&You,永锡回家就不断的複习笔记,搜索网路并写成文章,但是总觉得有所不足,毕竟课堂上老师的讲解仅仅是重点式的介绍,许多内容也在自己精力无法全神贯注或笔记功力不足,而无法完整纪录,就算是回到家中多次的複习浏览也无法拼凑出完整的图像。


于是我想到林伟贤老师著作甚多,几经挑选购买了MONEY & YOU : 成功的14堂必修课,果然大有收穫。这本书的架构分成Money及You两大部份,深入浅出的将整个课程的精神,细细的描述一遍,读起来就像是课程的使用手册一样,觉得又重新温习了一次Money&You课程,收穫良多。
 

林伟贤

 

林伟贤最佳商业模式

 

 林伟贤魅力口才

 

林伟贤资源整合

 

 

林伟贤谈判艺术

 

林伟贤课程

 

林伟贤BSE

 

BSE课程

 

青少年BSE

 

青少年BSE课程

 

林伟贤商业模式

 

MoneyandYou课程

 

青少年MoneyandYou

 

林伟贤MoneyandYou


也将阅读后的心得写出来作一个报告,和大家分享。

(1)做好自己人生的催眠师
愿意相信这个人的话,并且照着他的话去做,这就是催眠。
--林伟贤

父母、广告、老师、身旁的人及自己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催眠师。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其他人要如何催眠我们,但是我们可以成为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催眠师。

这就是"一念之间",以前,永锡罹患忧鬱症时,常常会有轻生的念头。但是这样就是坐以待毙,于是永锡反而在负面念头出来时,告诉自己"我死也要撑过这个关口"、"我死也要照顾好妻小"。这样子一步一步的改变、转念,终于让自己成为积极正向的思维,也可以运用演讲及写文章来协助他人。以前我不懂,现在才发现这就是自我催眠。


(2)丰富的海洋

在课程中,我对于丰富的海洋概念一直不是很清楚,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才发现竞争优势、利基、槓杆操作、团队、整合正是丰富海洋的基础,在商业的社会中,我们如果建立了基于这些因素的组织及团体,就有机会进入丰富的海洋,获得巨大的商业效益。

而这一切的环节,都需要努力去打造,这个架构,就像是製造一个可以从丰富海洋捞水的杓子,如果我们的杓子又大又坚实,就可以从海洋中或的源源不断的收益(就像课程中的套圈圈游戏),如果我们的杓子格局很小,又漏洞百出,就算是捞起水来,也全部从破洞中漏光了,那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真的是入宝山而空手而回。

(3)自我介绍的好办法

林伟贤老师在书中提到,当我们遇到不认识的人,应该要提出问题来请教对方
"请问您从事什麽行业?这个行业的未来趋势如何?"
"请问您在这个行业中需要怎样的支持?我可以如何帮助您?"
最后才是自我介绍"我从事什麽行业...,未来的趋势是.............,我需要的支持是 ................."

这些话让我觉得很棒,永锡时常举办研习会(下一场预计在1/20,台中),常常认识陌生的朋友,也常常设计相互认识的自我介绍活动。我觉得林老师的自我介绍方式,以主动关心为基础,建立供需为目的,是一个创造好印象的方法。我也会将之融入课程的设计之中,让参加的朋友们得到更大的收穫。

结语
做好自己人生的催眠师,打造捞取丰富海洋之水的好杓子,练习良好的自我介绍习惯,是我从这本书中学到的三件事情,受益很大,我也要求自己要去落实执行;这样的益处是能够有良好的人际互动、又能有富中之富的人生,让我们进而可以协助更多的人,和大家互勉。

 

欢迎报名参加林伟贤实践家公司品牌课程:Money&You--Money & You是您一辈子至少要参加一次的课程!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24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