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457

专家文章

林伟贤带陆豪到慈济学竞争力 2013-11-05

 

林伟贤带陆豪到慈济学竞争力

实践家教育集团董事长林伟贤,数年前因为接手慈济功德会「预约人间淨土」活动,被证严法师誉为台湾「金头脑」。其实,这位金头脑曾因为成绩不及格而被东吴大学退学,林伟贤调侃自己大概是第一位做公益做到没书念的学生。

如今,林伟贤在大陆已是企业界最受欢迎的讲师,8天课程要价9万人民币,一开课就被抢空,阿里巴巴的马云、万科企业的王石、万通地产冯伦等都是学生。林伟贤甚至被北京大学聘为特约教授,能够达到这些成就,他说,一切得从小时候妹妹被老师罚站说起……。

虽然已是两岸企业教育训练界炙手可热的讲师,但林伟贤小时候就像一般的台湾小孩一样,没有显赫家世背景,爸爸是基隆港的小海关,妈妈则在黑松汽水工厂洗瓶子,家裡还有一位小他两岁的妹妹。
证严法师夸他金头脑

六岁那年,林伟贤发现妹妹被幼稚园老师罚站,原因可能是家中经济环境不佳所造成的不公平待遇,心疼妹妹的他虽然没有怨恨老师,但心中则立下两个志愿:一是长大以后不要让穷人或弱势者被人欺负,要帮助他们赢得尊重和肯定,另一个志愿则是要让妹妹先结婚。

于是林伟贤六岁就开始行善帮助弱者,那年过年,他发现有位婆婆在路边卖饭糰油条,林伟贤心想,对方经济一定不好才会在大年初一工作,于是把身上压岁钱都给了老婆婆,希望他能回去过个好年。

就读成功高中时,班上同学都在讨论春假要和哪所女校联谊。没想到林伟贤举手喊:「泰北!」当大家摸不着头绪时,他说:「泰北地区正在闹水患,不如春假不要去联谊,全班一起募款或到育幼院当义工。」

正当同学脸上挂满三条线时,老师出声赞同林伟贤建议,拿了一个空粉笔盒放在讲台背面,他要全班同学一个个上台,能捐多少算多少,把钱放在粉笔盒内,其他同学也看不出谁捐了多少钱。

林伟贤

 

林伟贤最佳商业模式

 

 林伟贤魅力口才

 

林伟贤资源整合

 

 

林伟贤谈判艺术

 

林伟贤课程

 

林伟贤BSE

 

BSE课程

 

青少年BSE

 

青少年BSE课程

 

林伟贤商业模式

 

MoneyandYou课程

 

青少年MoneyandYou

 

林伟贤MoneyandYou


林伟贤说,那天自己刚领五百元零用钱,他留下公车和零花所需,拿了四百五十元放粉笔盒内。「我看到同学上台都很用力掏口袋,而且都待了很久,心想,大家都被我感化了吧,所以会主动捐款。」而最后捐款的结果,总共四百八十七元,扣掉林伟贤的零用金,粉笔盒内其实只有三十七元。

即使如此,林伟贤仍持续自己的公益生活,考上东吴大学的他参加许多公益社团,同时到医院、启智中心当义工。但每周八次的公益行程,让林伟贤忽略自己的学业,大四那年居然收到退学通知。

林伟贤的父母急忙赶到学校,到校长室那麽一跪,让林伟贤当下傻了眼!「我真的亏欠父母太多。」林伟贤还记得那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就像老天爷和他开玩笑。不过父母的一跪依旧无法改变退学决定,他也发誓除非担任老师或接受颁奖,否则不再进东吴大门。有趣的是,林伟贤在几年前被选为「跨越二十一世纪青年百杰奖」,当时领奖地点就在东吴大学!

被退学后的林伟贤,虽然无法完成大学学历,但他依旧没有放弃投入公益的习惯,即使父母没有怪他,但不久后,林伟贤又遭遇到另一个挫折。

服兵役时,林伟贤在马祖青年日报工作,退伍后,虽然可以到报社担任编辑,但他放弃这份月领四万元的工作,选择公益性质的金车教育基金会,在金车这段时间,他有机会接触慈济各项活动,他也远赴南非、外蒙帮助灾民。

此时林伟贤更确认了自己的志向就是投入公益,但某天却传来恶耗:他最疼爱的妹妹在参加救国团东海岸活动时,不幸发生意外过世。「开什麽玩笑!救国团是我花最多心力的地方,而且那段路是我过去带队时经常活动的地方,她却在那裡走了。」林伟贤眼眶泛泪地说。

「我人生第二个目标永远无法达成了,所以我一定要完成第一个目标,协助弱势者赢得尊重和肯定。」林伟贤在金车工作期间,举办援救非洲活动,共募集九百万元捐款;飢饿三十则募到六千万元;更因为成功协助慈济进行「预约人间淨土」活动,让他被证严法师誉为台湾「金头脑」。
忧台湾将失去创意优势

离开金车后的林伟贤,先是加入美国《成功》杂志中文版创办工作,开启培训讲座的风潮,在成功举办一连串讲座后,他踏入教育领域,借了六十万元创立实践家教育集团,逐渐奠定他在台湾教育训练地位。

十一年前,他跨出台湾到大陆教育培训产业。刚开始,林伟贤有人脉,他用最原始的方式,一家家企业打电话寻求面试讲课机会。终于有家小公司愿意听林伟贤简报,没想到,对方在听完简报后,马上出钱为他在上海举办演讲,就这样,林伟贤一步步成为大陆企业界熟知的「四大名师」。

林伟贤说,虽然演讲次数无法细数,但现在为大陆企业主上课,心中还是存在一些压力。「大陆企业主对知识学习欲比台湾高,但台湾文化创意及软实力还是优于大陆,这是台湾的优势,但如果台湾学习意愿下滑,恐怕会失去这方面的竞争力。」林伟贤这麽说。

他指出,目前大陆有许多企业主非常热中来台湾学习文化与创意元素,今年三月他带着大陆企业主来台进行一场「台湾文化创新服务产业研习团」,他认为,面对愈来愈激烈的「全球创意经济」之竞争,如何加速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是当前非常重要的课题。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19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