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448

专家文章

林伟贤:飞机降在没有机场的非洲 2012-02-29

  林伟贤:飞机降在没有机场的非洲

  我一九九零年到非洲去的时候,从南非坐飞机到埃塞俄比亚。七个人坐着小飞机,飞到难民营上空的时候,那个机长就回过头说我们快到了。我说太棒了,机场在哪里?他说,对不起,我们没有机场。我说,那你用什么。他指着下面草原就说只有在这里。在场的有没有福建的?没有,都北方的。福建的c就是死的意思。我一听你要死,我说为什么没有机场你叫我来。他说对不起,我没有叫你来,谁叫你抱着钱从台湾来。

  我们那个飞机做了七个人,我坐在机长的旁边,后面坐着五个人,这五个人是谁?我在台湾1990年发起一个援救非洲的活动,让大家帮忙募款,募款之后把它送到非洲去帮非洲那些人,他们五人就是募款前五名,募款最好的送到最偏远的地方去。他们要了解非洲的难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五人坐在一起,我坐在机长的旁边,我是领队。我说没有机场,你为什么叫我来。他说我没叫你来,谁叫你们抱着钱从台湾来。我们是死心塌地心甘情愿募了几千万到非洲帮助人。没有机场怎么办,他说没有办法了,只能降这边。我为什么害怕,因为我无知,那是大草原,小飞机在大草原上时可以起降的。可是更重要的是为什么不在机场降,因为打仗的关系,机场已经被轰掉了。我非常紧张呀,没有机场怎么办呢,我就很害怕,可是我飞机后面那五个台湾的代表团募款前五名还在那谈笑风生,那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深刻的感觉到,一个人特别是一群人听不懂英语是那么快乐。他们多高兴,还在那聊天呀,可是我有义务告诉他们是怎么死的,对吧!

  我就回头跟他们讲我们快到了,他们很高兴就问机场在哪里?问的问题是一样的,对吧。为什么要学习,你们新进的员工遇见的问题前面的老员工已经遇到了。我就说,机长说没有机场,我说在那边,就将在这边,他们开始紧张了,为什么没有机场你叫我来,我说对不起,谁叫你是募款冠军。就像外地来德州工作的,啥都没有的时候,也不要怪谁,要说谁,谁叫你们自己要来,可是你要是来了就要坚持,各位你们来了你们就要坚持,你们正在做文化和生活改变的事情。他们五个人有四个不同的宗教信仰,一个基督徒,一个佛教徒,一个拜观音菩萨,还有一个拜哪吒三太子。台湾什么都拜,石头也拜,水也拜。树有树神,石头有石头神,水有水神,火有火神。还有台湾有个庙,庙叫和解庙,里面供着两个人,一个叫毛泽东一个叫蒋介石,各取所需,你拜你的我拜我的。他们五个人有四个不同的信仰,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嘛,我还没有任何的宗教信仰,我就拜那个机长。那个飞机就噗在那个大草原降落了,在那拐拐咚咚弹了两下,最后停下了。当在停下那一刻,机上七个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全世界的宗教在那一秒就统一了。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企业战略 |   浏览数(767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