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190

专家文章

回收垃圾的商业模式 2010-12-20

回收垃圾的商业模式

(作者:林伟贤) 

 

       在美国,仅2005年,每人每天产生4.5磅垃圾。这些垃圾通常被掩埋起来,既不利于环保,成本又高。以费城为例,居民每年产生75万吨垃圾,政府处理垃圾的开支,高达4000万美元。

       “再生银行”(RecycleBank)改变了这一切。

       2003年,“再生银行”的创始人罗恩•高南(Ron Gonen),说服费城市长由“再生银行”处理全市的垃圾,政府每年补助1200万美元。另外,转卖可回收垃圾的收入,两者平分。

       “再生银行”向参加试点项目的居民免费提供一个垃圾桶,供他们投递可回收垃圾。垃圾桶的底部装有RFID(一种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的技术)标签,记录该户居民的数据信息。

       回收垃圾箱的卡车尾部装有一个RFID检测装置,在垃圾箱被清空时,会自动获取居民的ID号码。每周,卡车会自动将垃圾箱提起,吊杆上配备的“再生银行标尺”,为回收物称重,并记录和存储相关数据,最后由“再生银行”的系统转化成居民的积分。

       居民投递的可回收垃圾越多,能获得的积分就越多。每月最多能获得420个积分,每年最多能获得5400个积分。此外,回收手机等电子废品或参加其他回收活动,能获得额外积分。

       居民拿这些积分在指定商家消费时,可以享受折扣优惠。这些指定商家有400多家,包括可口可乐、卡夫食品、全食超市(Whole Foods)、家得宝(Home Depot)、连锁药店Rite Aid等。

       这些商家的环保意识都很强,以前,他们中的一些每年捐很多钱给环保机构,但垃圾处理工作却不尽人意。现在成为“再生银行”的合作伙伴,既可以参加最基本的“积分奖励计划”,也可以和“再生银行”深入商讨适合的合作方式,这样不仅能更有效地支持环保,还能绑定更多消费者,何乐而不为?

       “再生银行”在费城的试点非常成功,垃圾回收率由原来的25%提高到90%。罗恩说:“这个构想被证明是行得通的。之后,各个社区都主动来找我。”

       这一模式将政府、居民、商家和“再生银行”巧妙地拉进了同一个利益共同体,而且每一个都是赢家。政府节约了资金,住户得到了实惠,商家获得了更多消费者,又为环保事业做了贡献,“再生银行”也从中赚到了钱。

       “再生银行”发展迅速,近两年获得了4000多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目前已将业务扩展到了纽约、宾夕法尼亚、弗吉尼亚、新泽西等6个州的70多个地区。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盈利模式 |   浏览数(46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