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56
  • 博客访问:2548503

专家文章

30岁之前要有胆量,30岁之后才会有能量 2010-12-03

标签:

30岁之前要有胆量,30岁之后才会有能量

●30岁之前要有胆量,30岁之后才会有能量胆量是什么?就是心里敢去想。它往往表现的是一个人身上具备的勇敢、果断、敏锐行为。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老板招聘雇员,有三个人应聘。老板对第一个应聘者说,楼道有个玻璃窗,你用拳头把它击碎。应聘者执行了,幸喜那不是一块真玻璃,不然他的手就会严重受伤。老板又对第二个应聘者说,这里有一桶脏水,你把它泼到清洁工身上去,她此刻正在楼道拐角处那个小屋里休息,你不要说话,推开门泼到她身上就是了。

  这位应聘者提着脏水出去,找到那间小屋,推开门,果然见一位女清洁工坐在那里。他也不说话,把脏水泼在她头上,回头就走,向老板交差。老板此时告诉他,坐在那里的不过是个蜡像。老板最后对第三个应聘者说,大厅里坐着个胖子,你去狠狠击他两拳。这位应聘者说,对不起,我没有理由去击他,即便有理由,我也不能用击打的方法。我因此可能不会被您录用,但我也不会执行您这样的命令。此时,老板宣布,第三位应聘者被聘用,理由是他是一个勇敢的人,也是一个理性的人。他有勇气不执行老板的荒唐的命令,当然也更有勇气不执行其他人的荒唐的命令了。

  衡量一个人的胆量往往是从勇敢的决定开始,但这一定要和鲁莽和愚昧区分开。理性与理智是掌控自我胆量的法度。30岁之前要有胆量,绝对不是说让你不加思考,懵懂地往前冲。所谓"三思而后行",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有一位商人,在1996年上半年全国商场一片红火的时候,他通过关系,贷款修建了一栋大楼,准备下面做商场,上面开酒店;可是1996年下半年,全国大中型商场如雨后春笋,明显过剩。他犹豫再三,不敢贸然按原计划行事,不敢面对大中型商场林立的形势,于是决定进军中国超市。可是刚刚一犹豫,别人的超市先后干起来了。超市不敢干了,又想把大楼卖给银行搞金融市场,可是,1998年同行的写字楼纷纷瞄准银行,别人又捷足先登了,他就只好用这房子来搞高科技。

  日本三洋电器的创始人井植岁男,成功地把企业越办越好。有一天,他家的园艺师傅对他说:"社长先生,我看您的事业越做越大,而我却像树上的蝉,一生都坐在树干上,太没出息了。您教我一点创业的秘诀吧?"30井植点点头说:"行!我看你比较适合园艺工作。这样吧,在我工厂旁有2万坪空地,我们合作来种树苗吧!树苗1棵多少钱能买到呢?""40元。"井植又说:"好!以一坪种2棵计算,扣除走道,2万坪大约种2.5万千棵,树苗的成本是不是100万元?三年后,一棵可卖多少钱呢?""大约3000元。"

  "100万元的树苗成本与肥料费由我支付,以后三年,你负责除草和施肥工作。三年后,我们就可以收入600多万元的利润。到时候我们每人一半。"

  听到这里,园艺师傅却拒绝说:"哇!我可不敢做那么大的生意!"最后,他还是在井植家中栽种树苗,按月拿取工资,白白失去了致富良机。

  要成功地赚大钱,非得有胆量不可。一个没有胆识的人,再好的机会到来,也不敢去掌握与尝试。固然他没有失败的机会,但也失去了成功的机会。我们应该以良好的心态、巧妙的思维、广泛的信息等作为基础、作为后盾,到了关键的时候,每一个成功的人都会凭借高屋建瓴的远见卓识、果敢迅猛的冒险精神,抓住转瞬即逝的大好良机,马上作出决策并付诸实施。而敢于拒绝不正当或者无理的要求与指令,这的确需要很大的胆量,这种胆量不是瞬间的爆发,而是因为有了一个积聚的过程培养,在适当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就会指导你的行动。它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能量反应。有很多人做事都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怕这样,怕那样,可以肯定地说,这样的人是没有见过世面、心里没有底气的人,所以只能随波逐流。在成功的道路上,机会是无时不有又无处不在的,但是每当机遇来临的时候,我们能不能抓住,关键就全在于是不是果断了。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31中,如果只具备灵巧的思维和广泛的信息看来是不够的,还必须有胆量来鼓起我们的勇气去进行决策。也就是说,我们不仅应该具备决策的智慧,还必须具备决策的胆识。静若处子,动如脱兔,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通过冷静的思考之后,就应该迅速出击。要想成功,没有胆量是绝对不行的。美国汽车巨子艾科卡说:"要赚大钱,非要点胆量不可。"著名品牌营销专家于斐先生指出,在创业路上,假如我们过分畏惧而裹足不前,那就会丧失我们的未来。

国际零售巨头八佰伴前总裁和田一夫,原来是一家蔬菜店的老板,曾是全世界商家景仰的英雄。1997年,快速扩张的日本八佰伴的意外破产使他一贫如洗,但年逾古稀的和田一夫痛定思痛后,又开始了重新创业。在南京的一次会议上,和田先生强调说,市场发展就是不断创新和淘汰的过程,只有永远保持活力、持续创新的企业家和企业,才能坚强地生存下去。胆量有一个累积阶段,而有充足的能量--人生阅历积累、知识的充实后,就会形成一个质的飞跃,质变的结果就是让自己拥有更强大的内在能量。

  30岁之前,你拥有人生中最年轻的资本,你还怕什么呢?成功永远属于那些勇敢、果断、敏锐的人。能量,在这里指的是因胆量的积聚而充实了自己。它实际上是因为在30岁之前你有了胆量,在今后的人生中拥有强大的应对问题的底气的体现。

  30岁之前要有胆量,30岁之后才会有能量。这不仅是个人的一个需求,更是一个时代对大众的期望。吉鸿昌曾经说过: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年轻人的资本是什么?就是我们引以自豪的青春活力与充沛的精力。

  当我们手握生命的开罐器,当我们已经踏入成功之门,当你心中的胆量充足之后,或许你体内会发生化学反应,或许从哲学上会出现矛盾对立之间的相互转化,30岁后的你才会有一种叫能量的东西。记得民间曾流传这样一个成功之道:一胆二力三功夫。即第一是胆量,第二是力量,第三才是功夫。这里的力量就是所谓的"能量"。它不仅

推荐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735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