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风青杨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湖北 武汉
签名: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849
  • 博客访问:3984054

专家文章

范冰冰的团队精神:成就国际地位的幕后策划 2011-09-23

 

如今娱乐圈流传这样一条生存定律半年内没有新闻,就意味着死亡,对艺人而言,不管正面消息还是负面新闻,有新闻总比没新闻好,因此很多娱乐性新闻事件的发生往往不是巧合,也不是意外,拨开迷雾,其实,一切就像黄健翔说的:他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位成功的艺人背后必有一个成熟的幕后团队在操作。而这整个团队的工作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打造明星本人这个品牌。

 

范冰冰的华丽转身的背后:团队力量功不可末

 

范冰冰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后,不仅很难看到其负面新闻,就连负面新闻找上她,她如今都会主动出击辟谣较真,什么泡猛男、泡夜店都被其回绝,而这些聪明的新闻策划和应对背后正是由一个人所操控,他就是现在范冰冰的经纪人,工作室灵魂人物——穆小光,他是一位有远见的经纪人,他成功的将范冰冰的前两年所累积的人气,进行了有效的转型,让这位原本富有非议的女王开始步入新的阶段,赢回大众肯定和美誉。

 

曾几何时,在娱乐圈有个话题女王,只要范冰冰出现的地方就有话题,什么年度艺人满意度调查倒数,什么包养传闻,什么整容传闻,跟赵薇不合的传闻…… 人们习惯称呼范冰冰为娱乐妖精,喜欢她的人,说她是最美丽的女人;不喜欢她的人,说她是最丑的女人。可是近两年来发生的事情彻底改变了范冰冰的公众形象,从陪灾区孩子看升国旗、到赈灾落泪、召集募捐等,人们发现这位话题女王开始变美丽了……

 

而在之前的这些八卦话题之所以频出,是因为有范冰冰把个人宣传外包给一位娱记,可惜这位娱记善于从媒体的角度去运作,为她炮制了诸多负面的话题,正是这一连串的绯闻话题让这位《还环》中的丫鬟成为了人气女王,在人气最顶峰时刻,这位女王开始了系类美丽蜕变,她与负面开始绝缘了,这一切得归功于其幕后策划团队范冰冰工作室

 

团队的工作任务:经营好明星本人这个品牌

 

有报道称,中国品牌研究院《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2007年新榜单上 ,范冰冰以1850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在演员创富队伍中领跑,仅次于导 演张艺谋。有人请范冰冰对自己的名字进行价值评估时,她说:我很难 用数字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我觉得自己的名字其实带来的东西是很复杂的, 媒体上对我的说法很多,有绯闻、有负面,我困惑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希望 今后能把范冰冰这三个字,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调整。

 

而用李冰冰的经纪人纪翔的话说:我不是一个经纪人,而是一个品牌CEO。而李冰冰就是一个品牌。而这个CEO对于李冰冰他们的定位就是:上进、正面、敬业,和绯闻、丑闻绝缘的专业内地一线女明星。团队会为她挑选剧本、广告代言以及公益活动。团队分工十分明确,除了常规的生活助理、执行经纪人,经纪团队中还有明确的分工,有专门负责商业代言项目的人,有专门沟通环保公益项目的负责人,还有专门的影视艺术作品负责人。

 

明星团队公关水平:结果两重天

 

去年3月,某娱乐网站在头条显赫位置挂出范冰冰街头行善的照片,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范冰冰掏钱包到给钱的全过程。此照片刊登后,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但对于照片的真伪大部分人都持怀疑态度。网友借花献佛认为,国际章倒下后,范冰冰无疑是圈中的最大受益者。趁此机会,大展爱心之举想将自己顺利推上新国际女星的宝座。有娱记还揭秘说,很多公司的企宣、艺人都用这种手法宣传,太正常不过了!

 

现在常规的宣传通稿不足以吸引眼球,发都发不出来,很多舍得出位的艺人就自己策划新闻,博取点击率。所以很多明星恋人的绯闻曝光,其实都是经纪人在一边自己拍的,比如邓超和孙俪当年同游的照片,就是身边人拍的。

 

而章子怡因为幕后团队对于她的负面新闻处理不当、公关不力,所以准备大换血,最近在四处寻找新东家帮她重振旗鼓。而在经历了泼墨门捐款门后人气严重下滑的章子怡,即使勇敢站在镜头面前就诈捐门道歉没有让她走出负面阴影。据了解,因为丑闻缠身和章子怡常年合作的国际品牌纷纷换人或解约使得她在短时间内就广告代言损失达一亿左右。

 

有人说,人世间最好和最坏的工作就是日本的AV女演员。一方面她们一脱就名利双收,另一方面她们的职业又难以让大部分人接受。而成名之路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就像只有先见过坏人才会懂得分辩好人一样。纵观范冰冰和很多女星的成名之路,不难发现,她们一开始都是用负面新闻或绯闻来攒人气,以达到媒体曝光率和吸引眼球,之后才慢慢的改变自己的形像。君不见,当年的玉女派掌门人王祖贤和周慧敏都纷纷归隐,一方面要她们己经“清纯”的无以复加,无法在形像和演戏上更上一个新台阶;另一方面她们不能突破自己玉女的形像限制,所以代言和演戏都有诸多限制,如同自己绑住了手脚。再说观众也见惯了这个千编一律的形像,于是那些一开始名声并不佳的人,反而比较容易上位。这方面张柏芝和谢霆锋都是成功的例子。

 

明星团队忙什么?

 

范冰冰的工作室兼顾了范冰冰工作上的所有事务,宣传、经济、财务、法律,分工明确,纪律严明。范冰冰的工作室反应新闻速度之快,一直是明星中的翘楚。经常是当晚12点紧急开会,凌晨4点整理完声明,早上6时就发送,8点所有人开始轮岗网络监控,如此成熟的工作流程着实让人惊讶。比如像处理新闻也会根据事情的不同来划分。没有具体的模式,都是不同的事情来了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可能轻一点的就是发新闻稿,严重点就会请律师发律师声明,最重的就是工作室发声明。

 

而同样名字叫冰冰的另一位女星,李冰冰最应该感谢的人,也是其幕后团队核心人物——李雪,她这位精明的大姐,她是华谊经纪的副总裁,也是李冰冰的姐姐。在华谊兄弟内部,有一个团队专门效力于李冰冰,它就是李雪工作室,李雪善于对政治的判断、对商机的把握、对新闻的决策与敏感度、危机公关的能力、人际网络的交往能力、以及谈判沟通的能力,正是有这位精明能干的姐姐在幕后为其出谋划策,善于对各种机会加以把握,使得李冰冰这十年的磨砺最终一夜爆发,成为了今天绝对一线的当红艺人。如今她已经不是当年不温不火的李冰冰了,她拿了影后,她参演好莱坞巨作《功夫之王》,她也即将推出加盟海蝶后的首张专辑《自。己》,而且这一年她代言了10余个国际知名品牌。

 

很多人人质疑一个台湾女星林志玲为什么没有作品依然走红?首先她背后的团队非常了解林志玲身上所具备的优缺点,然后分三步成功让其上位:在其出道初期,由于林志玲的嗓音特质,不可能在音乐方面有所突破,于是他们改为从人气上做文章,早期策划了诸如林志玲与言承旭浴巾亲密照,一下让这位不知名的模特一夜走红,这仅是第一步,接下来是公众形象塑造大做文章,在林志玲高曝光率的情况充分向大众展示这位大美女的完美身材,一系列的写真先后出版,把林志玲塑造成时下炙手可热的名模,第三步:提升艺人商业价值,就在写真出炉后期,媒体不断的爆出林志玲高额的饭局价和代言价,该团队也适时为其发展了一系列的富豪恋情新闻事件,从而巧妙的抬高了林志玲在同行中的商业价值,大大提升其地位。正是通过着一系类的新闻运作和媒体形象塑造,才有林志玲今日的成就与地位。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瞎子和一个跛子,被大火围在一座楼房里,眼看只有坐以待毙,但四肢健全的瞎子和眼睛明亮的跛子,聪明的组合成一个完整的“身体”,瞎子背着跛子,跛子指路,终于从大火中死里逃生。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难免在某些时候或是“瞎子”,或是“跛子”,都需要与他人合作以弥补我们自身的缺陷。一项事业的成功往往是众人精诚合作的结果。不同的人处于不同的位置上,目的是让他们发挥自己的特长。小溪只能泛起破碎的浪花,百川纳海才能激发惊涛骇浪,个人与团队关系就如小溪与大海。如同一盘散沙;一根筷子轻易弯,十根筷子折不断……这就是团队精神重要性力量直观表现。(文/风青杨)

推荐
关怀别人的心灵是真正的关怀,帮助别人成长才是真正的帮助,连缺点都爱才是真正的爱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81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