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083

专家文章

【营销理念(二)】客情服务该如何做? 2014-05-15

   柳叶雄老师经常跟我们讲,一项成功的业务必定离不开优质的客情服务,我们只有把顾客服务好了,让顾客从中获取价值,这笔业务才能达成。因此要想做成一笔业务,客情服务很重要,很多销售员对客情服务的认知只是在服务二字的概念上,其实,不然,客情服务不仅是服务,更是为顾客提供价值的所在,那么客情服务该如何做呢? 

※售后在介绍产品时如何与竞争对手做比较
一、不贬低对手 
1、你去贬低对手,有可能客户与对手有某些渊源,如现在正使用对手的产品,他的朋友正在使用,或他认为对手的产品不错,你贬低就等于说他没眼光、正在犯错误,他就会立即反感。 
2、千万不要随便贬低你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对手的市场份额或销售不错时,因为对方如何真的做得不好,又如何能成为你的竞争对手呢?你不切实际地贬低竞争对手,只会让顾客觉得你不可信赖。 
3、一说到对手就说别人不好,客户会认为你心虚或品质有问题。 
二、拿自己的三大优势与对手三大弱点做客观地比较 
  俗话说,货比三家,任何一种货品都有自身的优缺点,在做产品介绍时,你要举出我方的三大强项与对方的三大弱项比较,即使同档次的产品被你的客观地一比,高低就立即出现了。 
三、USP独特卖点 
独特卖点就是只有我们有而竞争对方不具备的独特优势,正如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一样,任何一种产品也会有自己的独特卖点,在介绍产品时突出并强调这些独特卖点的重要性,能为销售成功增加了不少胜算。
※服务虽然是在成交结束之后,但是它却关系着下次的成交和转介绍的成功,那么,怎么样才能让你的售后服务做得让客户满意呢?
答案:你的服务能让客户感动 
服务=关心关心就是服务 
可能有人会说销售人员的关心是假的,有目的,如果他愿意,假的,有目的地关心你一辈子,你是不是愿意?
一、让客户感动的三种服务: 
1、主动帮助客户拓展他的事业:没有人乐意被推销,同时也没有人拒绝别人帮助他拓展他的事业。
2、诚恳关心客户及其家人:没有人乐意被推销,同时也很少有人拒绝别人关心他及他的家人。 
3、做与产品无关的服务:如果你服务与你的产品相关联,客户会认为那是应该的,如果你服务与你的产品无关,那他会认为你是真的关心他,比较容易让他感动,而感动客户是最有效的。
二、服务的三个层次: 
1、份内的服务:你和你的公司应该做的,都做到了,客户认为你和你的公司还可以。 
2、边缘的服务(可做可不做的服务):你也做到了,客户认为你和你的公司很好。 
3、与销售无关的服务:你都做到了,客户认为你和你的公司不但是商场中的合作伙伴,同时客户还把你当朋友。这样的人情关系竞争对手抢都抢不走,这是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三、服务的重要信念: 
1、我是一个提供服务的人,我提供服务的品质,跟我生命品质、个人成就成正比。 
2、假如你不好好的关心顾客、服务顾客、你的竞争对手乐意代劳。
四、结论:
一张地图,不论多么详尽,比例多精确,它永远不可能带着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动半步……
一个国家的法律,不论多么公正,永远不可能防止罪恶的发生……
任何宝典,即使我手中的武林秘籍,永远不可能创造财富,只有行动才能使地图、法律、宝碘、梦想、计划、目标具有现实意义!
购买情绪曲线—购买信号
   任何一种交易最好的成交就是双赢,当然这也包括客情服务,优质的客情服务一定是建在客情关系、利益、价值这三个方面的,首先你得维护好与顾客之间的关系,其次是顾客从你这里得到的利益一定是大于他所支付的金额的,最后,你的服务,你的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才是体现在价值层面上的。所以,客情关系的建立,不仅仅是服务,也是情感、价值、利益的体现。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89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