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3297

专家文章

职场达人,从社交礼仪开始。 2014-03-14

标签: 社交礼仪   礼仪   职场  

 

    社交活动最能体现一个人的素养,说话的语气、语调,握手的轻重,就餐落座,饮酒端杯,眼睛看人的姿势,等等,无不体现一个人的修养与品味,若想在社交活动上不失仪,赶紧看看吧!
   1.去别人家做客,当主人的话可多可少,甚至经常劝你喝茶或提议看看电视时,你就该告辞了。人总是在感到无话可说时,才提醒别人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再待下去,你可能就不受欢迎了。
 
        2.正在对上司汇报工作,他的眼睛没有专注地看着你,或者他的手指不经意地在桌上扣几下,很可能他已对你的汇报不满意了。如果你进去时,他的脚正在桌子下无聊地晃动;你说话间,他的脚忽然停止了摇动,那他已对你的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和一个新认识的人谈话时,他的双手总是在不经意间抱在胸前,那表明他还是对你有所防备的,所以,在让他相信你以前,最好还是谨慎为之。
 
     4.在酒桌上,一个向你频频敬酒的人,不是有求于你,就是对你有敌意,所以你还是尽快分析一下,究竟自己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前者就赶快把话题引过去答应他,后者你就要装醉了。
 
  5.一个人向你发出了邀请,你兴致勃勃地落实邀请时,他忽然顾左右而言他。其实,他的邀请不过是顺口一来的说法,你就不要追究下去了,除非你想让他讨厌。
 
  6.发现你的失误没有告诉你,比告诉你要可怕得多,特别是两个人处于竞争的工作状态时。
 
  7.一个面对你总是夸夸其谈的人并不是骄傲,他的内心恰好与他夸夸其谈的外表相反,是一个极度自卑的人。他的夸夸其谈不过是用来掩饰内心的自卑罢了。
 
待人接客用语
 
  头次见面用久仰,很久不见说久违。
  认人不清用眼拙,向人表歉用失敬。
  请人批评说指教,求人原谅用包涵。
  请人帮忙说劳驾,请给方便说借光。
  麻烦别人说打扰,不知适宜用冒昧。
  求人解答用请问,请人指点用赐教。
  赞人见解用高见,自身意见用拙见。
  看望别人用拜访,宾客来到用光临。
  陪伴朋友用奉陪,中途先走用失陪。
  等待客人用恭候,迎接表歉用失迎。
  别人离开用再见,请人不送用留步。
  欢迎顾客称光顾,答人问候用托福。
  问人年龄用贵庚,老人年龄用高寿。
  读人文章用拜读,请人改文用斧正。
  对方字画为墨宝,招待不周说怠慢。
  请人收礼用笑纳,辞谢馈赠用心领。
  问人姓氏用贵姓,回答询问用免贵。
  表演技能用献丑,别人赞扬说过奖。
  向人祝贺道恭喜,答人道贺用同喜。
  请人担职用屈就,暂时充任说承乏。
 
说话艺术12 条
  ●急事,慢慢地说 
  遇到急事,如果能沉下心思考,然后不急不躁地把事情说 
  清楚,会给听者留下稳重、不冲动的印象,从而增加他人对你的信任度。 
 
  ●小事,幽默地说 
  尤其是一些善意的提醒,用句玩笑话讲出来,就不会让听者感觉生硬,他们不但会欣然接受你的提醒,还会增强彼此的亲密感。 
 
  ●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 
  对那些自己没有把握的事情,如果你不说,别人会觉得你虚伪;如果你能措辞严谨地说出来,会让人感到你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 
  人们最讨厌无事生非的人,如果你从来不随便臆测或胡说没有的事,会让人觉得你为人成熟、有修养,是个做事认真、有责任感的人。 
 
  ●做不到的事,别乱说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不轻易承诺自己做不到的事,会让听者觉得你是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人,愿意相信你。 
 
  ●伤害人的事,不能说
        不轻易用言语伤害别人,尤其在较为亲近的人之间,不说伤害人的话。这会让他们觉得你是个善良的人,有助于维系和增进感情。
 
  ●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 
  人在伤心时,都有倾诉的欲望,但如果见人就说,很容易使听者心理压力过大,对你产生怀疑和疏远。同时,你还会给人留下不为他人着想,想把痛苦转嫁给他人的印象。 
 
  ●别人的事,小心地说 
  人与人之间都需要安全距离,不轻易评论和传播别人的事,会给人交往的安全感。 
 
  ●自己的事,听别人怎么说 
  自己的事情要多听听局外人的看法,一则可以给人以谦虚的印象;二则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明事理的人。 
 
  ●尊长的事,多听少说 
  年长的人往往不喜欢年轻人对自己的事发表太多的评论,如果年轻人说得过多,他们就觉得你不是一个尊敬长辈、谦虚好学的人。 
 
  ●夫妻的事,商量着说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遇到事情相互指责,而相互商量会产生“共情”的效果,能增强夫妻感情。 
 
  ●孩子们的事,开导着说 
  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叛逆,采用温和又坚定的态度进行开导,可以既让孩子对你有好感,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又能起到说服的作用。
 
 
    礼仪体现着一个人的修养,一个人的风度,一个高素养的人,能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能助他在事业上获得成就,那么他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社交礼仪 |   浏览数(1271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