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224

专家文章

【终端店销售人员必须掌握的6个方面】 2013-10-11

标签:

 

         秋冬季节的到来逐渐迎来了服装行业的旺季,一个店铺一年的业绩就靠年前这几个月的销售来赢利。终端店一线的朋友们可谓卯足了劲,蓄势待发、使出浑身解数要讲业绩做上去,让公司赢利的同时让自己今年过年回家能够“潇洒走一回”,过个好年。然而在终端销售的时候,不论是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存在一个问题:基础不扎实!有些人可能会意见,做服装店导购吗,就是说服或是帮助顾客购买、衣服能卖出去就可以了,还谈什么基础呢,我们要的是销售秘籍不需要基础。这句话好像说得在理,结果就是销售出去,但结果是过程的积累,没有漂亮的过程,能有漂亮的结果吗?我们来看看这些活生生的案例:
1、“先生,这是美丽奴羊毛面料的毛衣,很稀有的,十几只羊才能做这样一件毛衣”
点评:这十几只美丽奴羊应该是长得像老鼠一样大的“迷你”羊。
2、“先生,这皮衣可好了,防风防水,又高贵,很适合你身份”
点评:这件就是“皮水衣”吧,还能潜水用吗?弱弱的问一句:我们的皮衣啥时候开始防水的。
3、明明是件丝光棉面料的T恤,却介绍:“先生,这件羊毛T恤,冬天穿起来很舒服的,很暧的。”
点评:有潜力,今年春晚可以和赵本山搭档上台卖拐。
4、客人问什么是高支纱,回答:“先生,高支纱就是很高的支数的纱。”
点评:什么是爆款,答:就是线头爆开了的款。
5、客人问宾霸面料有什么好,回答:“就是穿起来,有冰一样的感觉,很凉爽,很透气,还是进口的。”
点评:你还忘了一句:像冰一样的霸道,像冰一样的冰清玉洁。
6、客人本来是穿三十二裤头的,硬是判断出客人是三十四裤头,让其试穿。
点评:客人出来后,要提醒:“先生,把羽绒服也套进裤里面。”
7、客人不知道自己裤长是多少,本来是1米的裤长,硬是量出了个1.02米的裤长。
点评:客人可以穿这裤像女明星一样去走红地毯:可以拖地
8、熨烫纯羊毛衣服,紧贴着衣服“咝咝”的去熨烫。
点评:姐/哥,你的热情,水受得了,衣服受不了。
9、某款裤,有质量问题,刚刚一客人投诉了,另一客人又上来了,这时店员当着客人面对着里面店长大喊:“店长,又来一条。”
点评:店长没困难的活干,你心里是不是觉得特别不爽。
      这种案例举不胜举,而且这上面罗列的这些问题,其实都是一些在店铺里基础的不能再基础的知识了,每个人都想成高手,但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对基础功夫执著的热情呢?
弟子想练绝世武功,师父让他天天拍水缸,拍了一周,弟子觉得无聊,师父说继续;他又拍了一个月要崩溃,师父说继续;他又拍了半年,心想这个老王八骗我,我不练了,拂袖而去。回家,敲门,一掌,门碎。弟子哭回山中长跪。这就是扎实功底的力量!一掌击碎门,那来的力量,简单重复的训练。按标准快速的折叠好衬衣,那来的速度,简单重复的训练,按标准快速的打好领带,那来的速度,简单重复的训练。总而言之,基础一定要牢固,要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快乐的做
在我们服装店铺的基础有哪些呢?面料知识,产品知识,会员知识,品牌知识,基础陈列知识,实操标准,服务标准,礼仪标准,基础沟通,五常法,常用表格填写,对接流程。这些都是基础的内容,那要怎样去掌握?怎么去提升呢?
1、调整心态,戒骄戒躁。问下自己,以上这些你都掌握了吗,关键是你都能做好吗,不要好高骛远,万丈高楼平地起,不管你以后是做店长还是做经理或者说是跳槽,当你的下属或同事问到你怎么做时,并且需要示范时,怎么办?试问你喜欢一个指手划脚却什么也不会做的上司吗?你喜欢一个连倒水都没不懂礼貌的服务员吗?
2、制订一个学习目标。在店铺工作大家都有很实在的目标,一是要赚到钱,二是要学到知识。对自己要有要求,制订一个学习计划,什么时间掌握什么内容,什么时间巩固什么内容,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的让自己成长,所以,当你在店铺发呆的时候,想想要学点什么。
3、借助相关资料。不要总在店铺里喊没人教你,你仔细的看过我们的员工手册,营业手册,产品手册,培训课件,视频资料吗?不要以为这些不会说话的资料是没有用的,每一本册子的形成都耗费了幕后工作人员很多的心血。这些册子不是给我们摆满抽屉的,而是用来丰富我们大脑的,不是给你茶余饭后阅读的,而是要你必须阅读并掌握的。
4、多向他人学习。不懂就问,要有学习的意识,你身边的同事都是你的老师,要多问,多看,多实践。山不过来,你就过去,主动一些,积极一些,你不是天下第一,别人也不是都冷若冰霜,就算是,你把自己变成一团火,冰也会融化的。学到的是自己的。
5、多总结。吃一堑长一智,平常自己做的工作要多总结,好的继续发扬,不好的改正,或是请教别人,让别人帮自己改正,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二次,做错了不要紧,关键是要知道错在哪里,下次怎样改正。
6、用心的坚持。简单的事情用心的去做,这其实也是一个态度的问题,不用心做,一件事情即使做上万次也没有任何的进步,原地踏步,用心的做,就可以穿越万水千山,收获奇思妙想。还要坚持,浅尝辄止,结果就是肤浅,锲而不舍,结果就是胜利。
        基本功是很重要的,像棵树一样,起初从树苗开始,根基扎的牢固最后长成参天大树;就象高楼一样没有厚实牢固的地基很容易倒塌。所以,做销售别找秘籍,先苦练基础,基础扎实,业绩就自然踏实。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门店销售 |   浏览数(36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