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026

专家文章

【服装店销售员必须知道的试穿流程】 2013-09-30

标签:

       在服装店铺经营过程中,店长、导购有没有发现:很多客人在店里拿着衣服放在身前,站在镜子前比画,就是不进我们的试衣间进行试穿的动作。很多客人即使进了试衣间试了一件不合适就离开了,更有甚至在客户试穿过程中与客人发生纠纷。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些现象呢?我们导购应该如何用动作影响客人,引导客人进行试穿,只有更多人的试穿才有更多的成交,更多人的试穿才吸引更多人进店。今天为大家分享在销售过程中客户试穿的流程,流程的每一步都有它独特的涵意在里面,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目测码数:专业知识  在鞋服行业的终端,服装店里上班跨越三个月的导购,如果还不能做到"目测码数",那就是算非常的失职了,由于这是专业办事最基本的要求。一个客人走进店里,要求试穿某件衣服的时候,如果导购开口就是"先生,你穿多大码?"这就是服务已经打折了,许多的客人会回答"我也不知道穿多大码"、"我也不知道你们品牌的码数是怎么样子的"……所以导购必须了解到自家货色的每一款的大小等情况,最好的方法就自己要上身试穿,感受上身的效果,作到有的放矢。客人进到店里,一眼就目测出客人需要的码数,下手就取出客人合适的衣服送到客人手中。  

这就是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体现专业价格。 

2、解开扣子:不打折办事 鞋服的服装销售里,在客人试穿前,快速帮助客人拉开拉链、解开口子、松开鞋带等等也是销售份内的事,这个动作大家不要小看,或者说"我知道啦"就放过,许多时候在销售过程中、太多的导购把没有解开扣子的衣服送到客人的手中,问她为啥子,她说忘了,其实是过去做事的习气。解开扣子等动作,是不打折的办事。  还是那句话:有了不打折的办事,才有不打折的价格 

3、取出衣架:有用防盗  解开扣子然后,导购必须取出衣架,把每一个客人试穿衣服的衣架归整到相应的位置。一些国外品牌服装的导购,把取出的衣架挂在自己的腰间。客人拿去衣服的数目和我们手中的衣架是对等的,这是服饰业服装有用的防盗技巧。服装店里衣架随处乱放的、衣物陈列零乱的等都可能让人顺手牵羊。    

4、引领拍门:制止纠纷  例如:某家服装店、导购不慎打开了试衣间门,结果里面正在试穿的某女孩客人**,女孩客人就地要求索赔,索赔不成,其后诉讼公堂。  试穿办事的第四步"引领拍门",导购一定不要怕辛苦,其实包括许多女孩客人在试穿的时候,总不爱插上试衣间的门。导购应该把引领拍门当成一个标准的动作来执行,这是服装行业纷繁庞大的情况下制止纠纷的最好措施。 有很多的导购引领客人到试衣间时,没有拍门推开就请客人进去。问为啥子不拍门?导购回答,我知道里面没有人。借凭自己的感觉、用手推开试衣间的门造成纠纷的时候,你会说:"我以为里面没人"。 

5、门外守候:留住客人  客人拿到衣物进了试衣间,我们有必要在关门之前告诉客人:"我就在门口,码数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任何时间叫我,我帮您调换"。  为什么要有守候办事呢?举个例子,你走进服装店要买条裤子,拿到新裤子进试衣间试穿,先脱去旧裤子,穿上新裤子,发现小了,穿不上。只好脱下新裤子,穿上旧裤子,出来再换新裤子,回试衣间,再脱下旧裤子,穿上新裤子,原本简单过程就变的麻烦了,在这个过程中也很容易让客人失去购买的欲望。

    详细的了解了服装销售在试穿过程中的流程以及其涵义,所以,各位导购在给顾客试穿需要流程化,按照上述的流程进行,不仅可以引导客人进行试穿,成交率提升,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留住更多的顾客。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店面销售 |   浏览数(39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