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056

专家文章

平凡人的人生感悟 2011-12-01

标签:

1、一个人炫耀什么,说明内心缺少什么。

2、一个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3、人都有以第一印象定好坏的习惯,认为一个人好时,就会爱屋及乌,认为一个人不好时,就会全盘否认。

4、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爱隐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爱小题大作。 

5、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6、婚姻的杀手有时不是外遇,而是时间。 

7、当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8、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9、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 

10、人允许一个陌生人的发迹,却不能容忍一个身边人的晋升。因为同一层次的人之间存在着对比、利益的冲突,而与陌生人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

11、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时,她希望听到谎言;当一个女人厌恶一个男人时,她希望听到真理。

12、如果你借太多的钱给一个人,你会令此人变成坏人。 

13、现代的婚姻是情感的产物,更是竞争的结晶。 

14、敌人变成战友多半是为了生存,战友变成敌人多半是为了金钱。 

15、有所得是低级快乐,有所求是高级快乐。 

16、天才失败了就是蠢才! 

17、世界上1%的人是吃小亏而占大便宜,而99%的人是占小便宜吃大亏。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源于那1%。

18、人如果靠吃饭活着,那饭不叫饭,叫饲料。 

19、中国人学美国人容易,中国人学中国人难。 

20、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 

21、人的成长要接受四个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师、书籍,社会。有趣的是,后者似乎总是与前面三种背道而驰。 

22、经营自己的长处,能使你人生增值;经营你的短处,能使你人生贬值。

23、生命犹如一片绿叶,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的枯黄,但他的叶脉还是那么清晰可见。 

24、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 

25、如果是棵小草,即使在最好的企业里,你也长不成大树。果真如此,不如历经风雨,把自己培养成名贵花卉。 

26、 二十一世纪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把你的名字变成钱。

27、怕爹是孝顺,怕老婆是爱情。 

28、没有不合格的学生,只有不合格的家长。

29、地球是运动的,一个人不会永远处在倒霉的位置。 

30、我们可以躲开大家,却躲不开一只苍蝇。生活中使我们不快乐的常是一些芝麻小事。 

31、有一种人只做两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败了,他笑话你。

32、笨男人+笨女人=结婚;笨男人+聪明女人=离婚;聪明男人+笨女人=婚外情; 聪明男人+聪明女人=浪漫爱情。 

33、任何一个傻瓜都会引诱一个姑娘;但是知道怎样离开她只有成熟男人才能做到。

34、人有两只眼睛,全是平行的,所以应当平等看人;人的两只耳朵是分在两边的,所以不可偏听一 面之词;人虽只有一颗心,然而有左右两个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为自己想,也要为别人想。 

35、企业一定要有偷不去、买不来、拆不开、带不走,溜不掉的独特资源。 

36、失言就是一不小心说了实话。 

37、真诚并不意味着要指责别人的缺点,但意味着一定不恭维别人的缺点。 

38、人的本性就是贪婪,但没有贪婪社会就不会进步。 

39、恋爱是想一个人的心,婚姻是拴一个人的心,爱情是吞一个人的心

40、最好的进攻就是进攻自己。 

41、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坏牌。 

42、成功是一种观念,致富是一种义务,快乐是一种权利。 

43、竞争,其实就是一种友谊,在对手的帮助下提高你的聪明度,害怕竞争的人已经输给了对手。 

44、钱可以帮穷人解决问题,却帮富人制造问题。 

45、把爱情投资在一个人身上,冒险;把爱情投资在许多人身上,危险。

46、世界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没有走不通的路。 

47、真正的财富是一种思维方式,而不是一个月收入数字。 

48、一个人想平庸,阻拦者很少;一个人想出众,阻拦者很多。不少平庸者与周围人关系融洽,不少出众者与周围人关系紧张。 

49、婚后的男女莫不“喜出”“望外”。 

50、三流的化妆是脸上的化妆;二流的化妆是精神的化妆;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51、“危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另外一个意味着机会,不要放弃任何一次努力。

52、是英雄表现出来,是人才体现出来,是蠢才显现出来。 

53、“总”要为爱人着想,“经”得起爱人唠叨,“理”应对爱人谦让,男人应当“总经理”。 
       54、三人行,必有我师, 三剑客,必有一强, 三角恋,必有一伤。

55、世界上最美的10件事——

1).初吻;2).看日出;3).与很在乎的那个人牵手;4).躺在床上听屋外的雨声;5).每次看到那个人心里七上八下的感觉;6).深夜不眠与室友聊天;7).一个信任的眼神;8).睡觉的时候,太阳照在身上;9).一觉醒来发现还可以睡上几小时;10).冬天里暖和的被窝。你经历过几个?

56、人怎样活得潇洒 ——

1)、淡泊是人生的最高境界;2)、人生就是在得失之间摇摆;3)、懂得示弱是一种智慧;4)、难得糊涂是沧桑后的智慧与成熟;5)、以闲适的心情面对每一天;6)、别人对你的态度取决于你对别人的态度;7)、宽容是爱的精髓;8)、恩情远比爱情长;9)、以平常心处世,人生处处是风景;10)、给自己的心按一对翅膀开心飞翔。

57、第四者情感——

像朋友,却比朋友多一份牵挂;像情人,却比情人少一点庸俗;像爱人,却比爱人多一份空间;像亲人,却比亲人少一点责任。

在你开心喜悦时,想与他一起分享;在你烦忧痛苦时,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他,这种人就叫做——蓝颜知己!”你有这样的第四者吗?

58、认识真爱——

真正的爱,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持,不是支配;是慰问,不是质问;真正的爱,要道谢也要道歉。要体贴,也要体谅。要认错,也好改错;真正的爱,不是彼此凝视,而是共同沿着同一方向望去。其实,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要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一个并不完美的人。

59、居安思危——

得宠不必恃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后路于己; 气势不必倚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厚道于己; 富贵不必享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福择于己; 凡事不必做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余德于己; 知人不必言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口德于己; 责人不必苛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肚量于己; 才能不必傲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内涵于己; 锋芒不必露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收敛于己; 有功不必邀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谦让于己; 得理不必抢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宽容于己;

60、  成熟的标志 ——

1).不再盲目跟风;2).不再犹豫不定;3).合理安排时间;4).开始关注新闻国事;5).开始养生;6).在爱情、友情、亲情之间,首先想到亲情;7).不再用哭闹来解决问题;8).重视身边的朋友;9).让周围的人快乐;10).在得失方面变得大度;11).学着尊重每个人;12).自信地生活。

61、人生的弱点——

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生最大的失败是自大。人生最大的愚蠢是欺骗。人生最可怜的是嫉妒。人生最大的错误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痛苦是痴迷。人生最大的羞辱是献媚。人生最危险的境地是贪婪。人生最烦恼的是争名利。人生最大的罪过是自欺欺人。人生最可怜的性情是自卑。人生最大的破产是绝望 。

62、有教养的人具有的十大特征——

1)、守时;2)、谈吐有节;3)、态度和蔼;4)、语气中肯避免高声喧哗;5)、注意交谈技巧;6)、不自傲;7)、信守诺言;8)、关怀他人;9)、大度;10)、富有同情心。

63、人生难题——

 最难说出:真话;

最难坚持:本色;

最难寻觅:知音;

最难教育:孩子;

最难抵御:诱惑;

最难保持:健康;

最难领悟:幸福;

最难留住:光阴;

最难处境:蜗居;

最难了解:房价:

最难看懂:统计;

最难赚钱:股市;

最难展现:笑容;

最难流出:泪水;

最难辨别:假话;

最难表白:苦楚;

最难得到:加薪 。

64、官场新发现——

1).接受采访时——不说胡话;

2).开会发言时——不戴名表;

3).开会照相时——不抽名烟;

4).公务活动时——不开名车;

5).基层视察时——不要打伞;

6).开会听讲时——不看美女;

7).抄袭写作时——不贴论文;

8).网上被骂时——不抓网民;

9).灾难发生时——不随便笑;

10).突发危机时——不打自招。

65、人生寄语——

好好活,慢慢拖,平安的日子才易过;

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气自己;

少吃盐,多吃醋,少打麻将多散步;

按时吃,按时睡,娱乐健身两不忘;

不吸烟,少喝酒,不怕钱少就怕病;

官再大钱再多,阎王照样土里拖,善待人,善待己,无忧无虑乐呵呵!

66、善待爱情——

世上只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感情:一种叫相濡以沫,另一种叫相忘于江湖。我们要争取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也许不是不曾心动,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有缘无份。能牵手的时候,请别肩并肩;能拥抱的时候,请别手牵手;能相爱的时候,请别说分开;拥有了爱情,请别去碰暧昧。

67、知己难求——

(1)有钱没文化的,你看不上。(2)帅气的你喜欢,人家不爱你。(3)演艺界的,你没兴趣。(4)劳动人民,你又看不起。(5)市脍的,嫌俗。(6)传统男人,不堪束缚。(7)小男人面前,你就是女皇。(8)父母代为相亲的,没感觉。(9)心理变态的,只能做姐妹。(10)帅气潇洒的,嫌没素质。(11)体贴浪漫的,却太幼稚……

68、言不由衷——

 明明很想哭,却还在笑;明明很在乎,却装作无所谓;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自己很幸福;明明忘不掉,却说已经忘了;明明很脆弱,却装作很坚强;明明说的是违心的假话,却说那是自己的真心话;明明已经无法挽回,却依然执着;明明知道说这样的话会受害,却忍着疼轻松说出。

69、女人难做——

女人,不能太漂亮,太漂亮会被人称之为花瓶;女人,不能太聪慧,太聪慧会被人称之为隐形杀手;女人,不能太性感,太性感会被称之为招摇过市;女人,不能太温柔,太温柔会被称之为没有主见;女人,不能太强悍,太强悍会被称之为男人婆;女人不能太可爱,太可爱会被称之为幼稚无知……呵呵,女人难做!

70、十子登科——

出生一张纸,开始一辈子;

毕业一张纸,奋斗一辈子;

婚姻一张纸,折磨一辈子;

做官一张纸, 斗争一辈子;

金钱一张纸,辛苦一辈子;

荣誉一张纸,虚名一辈子;

看病一张纸,痛苦一辈子;

悼词一张纸,了结一辈子;

淡化这些纸,明白一辈子;

忘了这些纸,快乐一辈子。

71、被爱的男人——

 一个女人爱你,你是丈夫。几个女人爱你,你是男人。十个女人爱你,你是情种。百个女人爱你,你是偶像。千个女人爱你,你是英雄。万个女人爱你,你是领袖。全国女人爱你,你是人民币。全世界的女人爱你,你是卫生巾.

72、高官显贵的苦恼——

1),不缺女人,只缺真情。2),不缺银子,只缺消费。3),不缺关系,只缺朋友。4),不缺宴请,只缺胃口。5),不缺娱乐,只缺快乐。6),不缺医护,只缺健康。7),不缺豪宅,只缺睡眠。8),不缺古玩,只缺真货。9),不缺奉承,只缺诤言。

73、改变命运的八大经典 ——

1)、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2)、伟大是从微不足道开始的。3)、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4)、时间与机会才是主人。5)、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培养性格,性格决定命运。6)、灰心是动摇的开端,动摇是失败的近邻。7)、天才都是热忱的产物。8)、机会如清水,无处不可流;机遇如月光,有隙皆可存。

74、穷人与富人——

加班出汗的是穷人,打球出汗的是富人;写材料的是穷人,念材料的是富人;吃糖的是穷人,尿糖的是富人;喝酒看价格的是穷人,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娶媳妇的是穷人,找情人的是富人;耕种土地的是穷人,买卖土地的是富人;老婆兼秘书的是穷人,秘书兼老婆的是富人。

        75.男人.女人

 
      

1)男人们聚在一起,先谈政治,房子,名车, 金融,市场 经济,文学艺术,然后话题回到生命里某次“艳遇”,某个女人。
 
        2)女人们聚在一起,谈服装,时尚,潮流,化妆,美容,减肥,艺术,零食,孩子,然后自然而然地说起男人,必定是在自己生命里占有一席之地的那个男人。
 
       3)通常在男人的生命里,还有比女人更重要的东西,那也许是名利,也许是事业,也许是地位,也许是金钱,其次才是女人!
       然而在女人的生命里,无论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还是古典的传统女人,排在第一位置的总是爱情和男 人.还有女人宿命的爱情观。
 
      4)几乎所有的男人都有是野心勃勃的,这是无可厚非的。
     5)没有一个女人不喜欢成功的男人.所以有人说好女人能 刺激起男人的野心,最好的女人还能抚平男人的野心!
 
      6)男人的事业不希望女人去深究它,但他希望女人去研究它。
      男人需要一个理解他的女人,需要一个可以启发他的女人。

女人需要 一个读懂她的男人,需要一个可以开发她的男人。
 
     7)  好男人不会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受一点点伤和吃一丝苦!

 好男人不会让所心爱的女人等待一个不回家的男人。
 
       8)好女人能够做到包容人生丰富多彩的际遇和体验,好女人能够
      做到驾驭自己的感情,不流于轻浮,不会在情欲的海洋上覆舟!
 
     9) 在家里,男人愿意做重心,女人愿意做中心.在女人的理想
  中,男人是她的停泊港,在男人的愿望中,女人是他走过的桥。
  这就是女人的痴情,男人的花心。
 
      10)几乎是所有女人都喜欢花,所有的男人都喜欢花一样的女人!
  女人是花必然有一颗"花"的心,这么说真正花心的是女人。
 
    11) 要求女人面若桃花,柔情似水的是男人,骂女人水性扬花,
  红颜祸水的也是男人!男人的花心在于他想爱很多女人,女人的
  花心在于她想被很多的男人爱!
   所以尼采说:“男人骨子里坏,女人骨子里贱。
  所谓坏,是想要女人,所谓贱,是想被男人要。”
 
  12)男人永远活在渴望里,女人永远活在幻想里。男人在现

 实中寻找浪漫,女人在浪漫中寻找现实。男人夸耀他的

 胜利和霸气,女人夸耀她的宽容和温柔!
 
  13)男人可以跟酒吧的女侍调情而不失身份。有文化的女人如果不注
  意形象走在大街上,就会被不相识的人当作是招摇过市的风尘女子。
 
  14)男人真正动了感情,他的爱较女人的爱深厚得多!可是从另一方面看,

女人若是恨一个人,倒是比男人持久得多!完美的女人比完美的男
  人更加完美,同时一个坏女人往往比一个坏男人坏得更加彻底!
 
  15)在这个世界上,最受折磨的是女人,最折磨女人的是爱情。
  因为,最渴望爱情的女人,没有爱情,最会爱的女人没有爱!
 
  16)爱情对于花心的男人而言只是过眼云烟.人生
  漫漫,随时随地都有风景.随时随地都会有艳遇发生。
   

17)男人在一起比的是谁有成就感,谁的官职最大,谁的地位最高,谁
  最有钱,谁的老婆最好看,谁的艳史最丰富多彩,谁的经历最离奇!
   

18)女人们在一起比的是谁的容貌最漂亮,谁的才情过人,谁的
  服装流行,谁的爱情浪漫,谁的孩子聪明,谁的老公最疼爱女人!
  

19)让男人终生难忘的是他曾经深受过的一个女人.刻骨铭心的爱情
  对于男人只有一次!失去最爱,男人在感情方面就会变得吝啬起来。
 

20)让女人终生难忘的是曾经深受过她的一个男人.在女人领悟
  世事成熟以后,她会铭记曾经有一个男人发自内心真挚地爱过
  她一场,她会因为感动而对他怀有一分感激!
 
 21) 被女人抛弃过的男人费尽心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也要证明
  自己,即便是万水千山走遍也要夺回从他视野里走失的女人!
 

22)被男人抛弃过的女人很容易被另一份情义所打动,受过伤的
  女人懂得珍惜一份难得的真情,她们很容易接受另一个男人.
 

23) 天下所有的男人都喜欢美女,但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有勇气娶美女
  为妻子!某家报纸曾做过一项调查,娶美女为妻子的男人要比实际
  寿命减少3到5岁,因为他们总是处在诚惶诚恐的微妙里。
 
 24) 男人想娶美女需要有充足的自信心,也就是说有 “色”心还得有“色”胆!

所有的女人都想嫁给一个成功 的男人,但不是所有女人非大款不嫁。
  

25)聪明的女人懂得在这个喧闹的尘世为自己营造一块恬淡的精神  空间!

聪明的男人知道他要的女人不应该是一个花瓶,而是一个 可以和他在现实和理想的世界里来去自如的女人!
 据说是男人和女人因为缺乏洞察力而结婚, 因为缺乏耐力而离婚,因为缺乏记忆力而再婚!
  

26)男人的错误在于他一心一意娶一个十全十美的女人,

女人的错误在于她一心一意想嫁一个百分之百爱她的男人.结果男人和女人同时失望!
    所以,男人和女人终其一生就是一场天长地久的寻觅。
 

27) 男人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女人在商店里没完没了地转来转去,

女人不理解男人为什么为了一个球要抢得死去活来。
 男人特别自信,看电视球赛时,觉得吼声大点,教练就会采纳他的意见。

女人没有自信,每次穿上新衣服至少要问十个人才放心。
 

28)男人即使什么都不知道,都能答得头头 是道。女人总是爱问一些让人无法回答的问题。
   男人希望是女人的第一个恋人,女人希望是男人的最后一个恋人。

女人梦想找到一个白马王子,男人梦想拥有佳丽三千。
   若婚外恋的男人对女人讲:“我这是第一次。”他在撒谎。

若婚外恋的女人对男人说:“你带我走,不然我就死。”她在说真话。
  男人谎报收入,女人谎报年龄。

29)女人觉得所有 啤酒全是一个味;男人以为所有口红全是一种颜色。
  一家人外出旅游一个星期,男人会只带四天的衣服,剩下
  三天重穿脏衣服;女人会带二十一天的衣服,因为她不知道
  某一天的心情适合穿哪种颜色。
 
   30)单身男人需要女人,因为他们的房间乱得像猪圈,需要有人打扫。

单身女人需要男人,因为她们的房间一尘不染,需要有人弄脏。
   男人的进化过程:买高级随身听发展到买高级照相机。

31)女人没有进化过程:从小到大都是买漂亮衣服。
  男人没有耐心,他们开车恨不得越快越好。

32)女人很有耐心,她们出门前会把每扇窗再锁一遍(这是女人平均奉命比男人长的主要原因)。
   如果女人想要男人陪她逛商店,最好找一个有座位的店。如果男人想要女人陪他逛商店,最好多带一张信用卡。
      33)女人喜欢煲电话粥,刚跟朋友聚了一个星期,回到家里还可以再打电话聊上三个小时,

34)男人喜欢吹大牛,在电话上问一个他感兴趣的问题, 你可以放心大胆进厨房,等你洗完碗,他还在电话那头讲呢。
 
      76、有些事不表态就是最好的表态。

77、有领导人出席的新闻才有政治价值,才是政治格局的睛雨表。

78、领导的话不能全信,特别是领导的客气话不能信。

79、其他人的主意没有通过一把手拍板之时,只算作主意或是想法,一把手的主意才能变成行动。

80、谁能掌握主要领导的行踪,谁就是领导最直接的心腹。

81、清谈国事、政事容易,解决实际问题难。

82、收了人家的钱,等于人家给自己戴了一副手铐,手铐的钥匙就握在人家手里。

83、任何一位当政的领导,都想用自己信任的、亲密的、熟悉的人,只要用人体制上采取任命制,这个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

84、干部都是二指干部,一条免职,一条任职,加在一起,正好是两根手指的宽度。

85、在官场中,经常被领导批评的人,境遇并非最糟糕的。那种被领导们视之如空气,束之于高阁的人,才是官场中的出局者。

86、在不需要成绩,只需要领导评价的官场体系中,小心翼翼地遵守官场潜规则,往往比干出实绩更重要。

 87、组织部长、财政局长、税务局长都是领导的心腹,手中掌着人权、财权,啥事都好办。

88、越级汇报是官场中很忌讳的事。

89、秘书要从平凡琐事中找出发光点,这也是一种能力。

90、活动了,有可能一无所获,这是机会成本;不活动,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也符合经济学原理。

91、当干部必须得学辩证法,否则瞧不清前进的道路,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这句话经历了无数先辈的血泪教训。

92、进了官场,职务和级别就是隐形等级,在官场中无处不在,笼罩着官场的天空。

93、谁的官大,谁就在最后一个讲话。

94、有事提前给领导汇报,先打预防针,这是当秘书的心得,既是忠诚,更显得天地无私。

95、被双规,百分之百是内部人搞鬼,堡垒总是从内部攻破,这句话是经历过血泪的经验之谈。

96、没有不收钱的领导,关键是看你怎么送。

97、领导其实和你基本一样,但你要从心里把那怕比你笨的领导也要看成无所不能的上帝。

98、想升官只需要做好一条——让领导觉得你对他忠心耿耿、非常崇拜。

99、任何时候也不要在背后说领导坏话,绝大部分听众(包括你的朋友)会去告诉领导的(只有你爸妈不会)。

100、不要相信领导会大义灭亲,领导肯定和自己的子女最亲,而不会和你亲,更不会和老百姓亲。

101、干活一定要让想方设法让领导看见,干领导看不见的活,可能对工作有利,但对你升官没利。

102、一定要像贾雨村一样搞清楚官场关系网。

103、还需要看看世界大势和国家大势,千万不要已经快土改了还在买地。

104、不要得罪小人,小人很难打交道,因为小人做事不讲任何规则。

105、记住一句话:姜是老的辣,不要看不起已经退休了但曾在官场混迹多年的老官僚,因为他们的经验和教训最多。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47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