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夏冰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地点: 山东 青岛
签名: 讲我所做,做我所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2
  • 博客访问:191289

专家文章

听孔子说管理 2016-08-24

 

孔子对即将出任地方官员的朋友说:搞管理很容易,也很不容易,记住九个字:先有司,赦小过,举贤才。

先有司”——就是首先自己要做好表率:第一,自己要出色地、专业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在工作作风以身作则。 

我们的干部常常抱怨自己的部下工作不尽力,不能完成任务,可自己却没有想过:自己做的怎样?每一个干部要养成不好的结果首先检讨自己的习惯! 

“赦小过”——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用人要看大局,如果一个人总体上能够胜任工作,那么在非关键细节方面,就该宽容一些。要做到张弛有度,该严的地方严格,该宽松的地方宽松。管理是一门平衡的艺术,掌握这种平衡,十分重要。

“举贤才”—— 德才兼备是我们渴望的,当德与才不能兼备时以德为先。首先自己要做到,忠诚于企业是一个干部起码的素质,不能与企业一心一意,个人利益远远大于企业利益的干部根本就不配当干部,这是我们每一位干部应该牢记的。

作为干部也要善于用人,刘邦曾说,搞战略、做策划,我不如张良;搞销售、做市场,我不如韩信;搞后勤、管行政,我不如萧何。于是,西汉的兴起就毫不奇怪。

“武器是战争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不是物’’,今天我们做管理,同样有着深刻的意义!

先有司,赦小过,举贤才。孔子的话已经过去两千多年,但历久弥新,足为今日管理者诫!

 

                                                          夏冰

                                                        2016/8/23

推荐
讲我所做,做我所讲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8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