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成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让语言点亮人生,让口才成就未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683
  • 博客访问:525510

专家文章

罗成: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3-12-26

标签:

 希望不用降价就赢得更多的生意吗?下面是七个经过时间检验的技巧,能够确保你的客户总是倾向你,甚至在他们考虑你的竞争对手之前。

这些技巧帮助你确保客户对你青眼有加。

  希望不用降价就赢得更多的生意吗?下面是七个经过时间检验的技巧,能够确保你的客户总是倾向你,甚至在他们考虑你的竞争对手之前。

  1.少谈论你自己。

  企业或者个人最常见的一个错误就是谈论他们自己的情绪,例如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或者我们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客户才不在乎你的感受呢。他们关心的是你能给他们带来什么感受,人们在谈论自己的时候会感到舒服。让你的竞争对手去大谈我,我,我吧!

  2.会见没打算买的客户。

  对于销售来说,没有什么信息比你问你为什么不买?”得到的答案更有价值了。销售人员把太多的精力投入到复制成功之中,可是真正的问题却是如何避免错误。改正这些错误,让你的竞争对手原地踏步去吧。

  3.始终提供额外的东西。

  很少有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这真是惊人。一些公司从来不提供货物运送服务或者提供的服务没有一点点超出客户预期。这不仅仅是提供以后购买的优惠券。还包括免费的礼物。额外提供5%的折扣。即使是个人票据,只要是真诚而不是程式化的样板都可以。

  4.预测未来的需求。

  销售就像是下棋,如果你想赢,你要提前想到后面的五步棋或者六步棋。如果一家客户对你很重要,你就应该知道——甚至比客户知道得还早——你能够如何在未来帮助他们。更重要的是,要比你的竞争对手想得更多几步。将军!

  5.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

  这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原则,但是如果坚持这个原则意味着要丢掉销售机会,就很少有人遵循了。相反,销售人员往往会说服自己,相信客户应该购买,即使他们在内心深处知道这并不是客户最好地选择。如果你做成了这笔生意,你就有了一位客户。如果你放弃销售(在适当的时候),你就赢得了一位朋友。

  6.检查你的销售文件。

  我总是收到销售电子邮件,很多电子邮件的标题行都有明显的错误,更不要说电子邮件的内容了。一个好的文字编辑——我的意思是说一个人——能够确保你写的东西没问题。我自己写博客的时候,我使用Pure-text.net,但是我敢肯定还有其他的公司也提供这样重要的服务。

  7.为你的客户找客户。

  当你为你的客户找到了客户,你就不再是来推销的人了——你现在成了他们团队中的一份子。事实上,为你的客户寻找客户是客户关系的圣杯。世界上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能够在激烈竞争的客户争夺中与之比肩了,甚至连它一半好都没有。

 

推荐
让语言点亮人生,让口才成就未来!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18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