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239

我的课程

精益生产(LP)培训

2011-08-25 11:26:48  |  收藏
课程分类:生产管理
授课老师:张永嘉
适用对象:制造企业生产经理、课长、生产主管、车间主任、工艺工程师、PE及IE工程师、生产班组长(拉长/线长)等。
课程报价:158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2天

课程收益

通过学习,使学员对精益生产有比较全面与深入的了解,并能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具备推行精益生产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以及书本上比较少介绍的实战操作经验。
  



课程内容

精益生产(LP)培训
【精益生产培训的必要性】
精益生产(Lean Production,简称 LP)是当前工业界公认最佳的一种生产组织体系和方式。精益生产既是一种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同时它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实施精益生产就是决心追求完美的历程,也是追求卓越的过程,它是支撑个人与企业生命的一种精神力量,也是在永无止境的学习过程中获得自我满足的一种境界。其目标是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永无止境的追求七个零的终极目标。
精益生产的关键是管理过程,包括人事组织的优化,推进生产均衡化、同步化、实现零库存与柔性生产;推行全生产过程的质量保证体系,实现零不良;减少和降低任何环节上的浪费,实现零浪费;最终实现拉动式准时化生产。 
可见精益生产这种方式的推广应用还需要很多其他方面的基础和准备,因此为了成功的推行精益生产一个系列培训就显得非常必要。

【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员对精益生产有比较全面与深入的了解,并能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具备推行精益生产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以及书本上比较少介绍的实战操作经验。
  
【课程背景】
精益生产(Lean Production,简称LP)是因为日本汽车工业20世纪在世界上崛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根据其在“国际汽车项目”研究中,基于对日本丰田生产方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的研究,以及对美国汽车工业的反思与总结,提出的一种生产管理方法。其核心是追求消灭包括库存在内的一切“浪费”,并围绕此目标发展了一系列具体方法,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
近年来,精益生产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与外企的引入,并逐渐为国人所知。因为不同的理解与侧重点的不同,也有人称之为“JIT生产方式”、“零库存生产方式”、“看板生产方式”等。随之而来追风推行者也不在少数。但目前真正有成功果实的,或者持续进行下去的却很少。原因除理论研究工作与实务操作不协调外,也有生产模式改革决心不够、推行方式不对、对精益生产理解错误等原因。

【授课方式】
1、    实行案例教学方式,大量参考案例与推行精益生产改善VCD 
2、    通过简单、易懂的案例与互动游戏,必要时可到生产现场观察辅导
【课程收益】
1、从客户角度出发,认识价值和发现过程中的浪费,并持续消除浪费;
  2、用精益化的拉动生产系统,有效控制过程中的库存,降低制造循环时间,提高过
程的循环效率(库存、资金的周转率)及客户满意率;
3、    降低或消除过程中的非增值活动,降低制造成本并支持拉动生产系统的实施。
【培训对象】
制造企业生产经理、课长、生产主管、车间主任、工艺工程师、PE及IE工程师、生产班组长(拉长/线长)等。
【课程内容】
一、精益生产介绍
l、精益生产的起源
2、精益生产的特点
3、丰田生产系统(TPS)
4、精益生产追求的七零管理
5、精益生产推进顺序
6、精益生产的手段与工具
二、精益生产与浪费
1、价值流与价值流图
2、浪费概念与LOSS体系图
3、常见的7种浪费
4、从TPM、4M、VE看浪费
5、现场改善的着眼点举例
三、精益生产基础工具的应用介绍(案例分析)
1、5S与目视管理
2、准时化生产(Just In Time)
3、防错法(Poka-Yoke)
四、从管理角度看精益生产推进精益指标说明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