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8555

我的课程

深圳5月中旬精益生产3天培训课程开课

2016-04-08 16:25:49  |  收藏
课程分类:生产管理
授课老师:张永嘉
适用对象:企业PIE部人员、品管部人员、技术部人员、生产部人员、质量工程师、生产管理人员等 【课程特点】
课程报价:4500元
会员价格:9.5折
授课时长:3天

课程收益

1.    使学员对精益的全貌有清晰和系统的认识,为更好地学习和应用精益奠定基础
2.    从客户角度出发,认识价值和发现过程中的浪费,并持续消除浪费;
3.    用精益化的拉动生产系统,有效控制过程中的库存,降低制造循环时间,提高过程的循环效率(库存、资金的周转率)及客户满意率;
4.    降低或消除过程中的非增值活动,降低制造成本并支持拉动生产系统的实施。



课程内容

【课程标题】精益生产(LP)培训
【开课时间】 3天*7小时    9:00~17:30  (2016年5月11日~13日)
小班授课 滚动开班 随到随学 学会为止

             深圳市南山区               
【培训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中兴工业城4栋         
【学习投资】4500元 (含:培训费、教材费、证书费、茶水;培训期间免费赠送商务午餐)
【课程证书】精益生产培训证书
【课程对象】企业PIE部人员、品管部人员、技术部人员、生产部人员、质量工程师、生产管理人员等
【课程特点】
精益生产(Lean Production,简称LP)是因为日本汽车工业20世纪在世界上崛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根据其在“国际汽车项目”研究中,基于对日本丰田生产方式(Toyota Production System)的研究,以及对美国汽车工业的反思与总结,提出的一种生产管理方法。其核心是追求消灭包括库存在内的一切“浪费”,并围绕此目标发展了一系列具体方法,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生产经营管理体系。
近年来,精益生产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与外企的引入,并逐渐为国人所知。因为不同的理解与侧重点的不同,也有人称之为“JIT生产方式”、“零库存生产方式”、“看板生产方式”等。随之而来追风推行者也不在少数。但目前真正有成功果实的,或者持续进行下去的却很少。原因除理论研究工作与实务操作不协调外,也有生产模式改革决心不够、推行方式不对、对精益生产理解错误等原因。
本课程由法思特精益独家研发,结合中国企业的特点,实战模拟精益生产系统培训,而不是照搬国外原版引进;摒弃传统抽象培训,结合工厂现存问题进行实战练习,化模糊为清晰,轻松掌握精益生产的要领。通过两天的学习,使学员对精益生产有比较全面与深入的了解,并能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具备推行精益生产的基础知识与技能,以及书本上比较少介绍的实战操作经验。
【课程收益】
1.    使学员对精益的全貌有清晰和系统的认识,为更好地学习和应用精益奠定基础
2.    从客户角度出发,认识价值和发现过程中的浪费,并持续消除浪费;
3.    用精益化的拉动生产系统,有效控制过程中的库存,降低制造循环时间,提高过程的循环效率(库存、资金的周转率)及客户满意率;
4.    降低或消除过程中的非增值活动,降低制造成本并支持拉动生产系统的实施。
【培训模式】小班授课 滚动开班 注重实用,实战!张驰咨询独有的咨询辅导式培训
专业理论讲解->实用案例分析->分组现场演练->专家现场点评->现场互动讨论
随到随学 学会为止(报名学员终身免费重听,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课程内容】
导入:认识IE
1、为什么要学习精益生产?
2、学习精益生产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第一讲:认识精益生产
1、制造业当前所面临的竞争与挑战
2、生产运作方式的发展过程及其特征
3、精益生产的产生与概念
4、精益生产的特点与正确理解
5、精益生产与其它生产方式的比较
6、精益生产的发展趋势
第二讲:认识浪费
1、浪费概念与LOSS体系图
2、常见的7种浪费
3、从TPM、4M、VE看浪费
4、现场改善的着眼点举例
第三讲:精益生产常用工具应用及其改善案例
1、5S与目视管理
2、工业工程(IE)
掌握作业改善的方法与途径:(以快速有效的手段实施现场改善)
工业工程概述、工程分析、动作研究、应用案例、作业测定、生产方式、线平衡、观看录像(某工厂的部分改善案例集)
3、快速切换技术(SMED)
4、防错法(Poka-Yoke)
5、单元生产(Cell Production)-- 单件流(One Piece Flow)、推拉 (Push-Pull) 生产
6、价值流与价值流图(VSM)
7、某企业改善录像分享
第四讲:从管理角度看精益生产
1、    管理的概念、立场与方法
2、    业务改善
3、    由改善引起的N现象
4、    创建充满活力的工厂环境
5、    工作技巧
五、 与学员现场交流,案例讲解

最新视频课程

热门视频课程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