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320

专家文章

精益管理与协同合作管理 2015-06-26

        多年来,深圳法思特精益管理顾问专家一直从事精益工作,致力于将丰田革命性的系统"翻译"和传播给他人。即使是专家们也会与大家有类似的感觉:我们如何能够在传播丰田生产方式(TPS)奥妙的同时,找到更好的表达方法呢?

       我们已经在精益管理领域里工作了十多年的时间。在这些年里,曾经先后出现过多次声势浩大的运动——质量运动、全员参与运动、六西格玛运动以及精益运动,现在还有精益六西格玛运动。每次这些运动,都强调我们需要超越局部效率的限制,去追求由人和流程构成的整个系统的效率。然而这一理解却一直停留在抽象的层面上,若要使它能够被整个工业界或其它组织接受,仍是一个莫大的挑战。

       法思特的专家们试着列出企业界在学丰田的道路上最常犯的”五大错误“,它们是:

       1、给整个改革任何取一个名字,例如”精益六西格玛“,然后将它确定为一个项目;

       2、试图用PPT来演示,描绘出一幅通往精益的路线图;

       3、把执行这个项目的责任分派给中层管理人员;

       4、没有把它看成是一个重大的、需要无止境的去努力实践的文化变革;

       5、高层管理者没有承担亲自领导文化变革的责任。

       我们所辅导过的公司都渴望在领导力方面获得有效的指引,他们曾经讨论过求助于各式各样的领导工具,但后来也发现那是一条死胡同。精益生产管理从单个工序的改善,到价值流的管理,但员工参与到问题解决,再进一步到由自觉的领导团队聚焦于正确的业务问题而形成协同的文化,就在这过程中,公司逐步的变得成熟。

 

了解更多有关精益的知识,可进入以下网站学习或者联系我们。俞小姐:0755-22678069/400-995-8575http://www.fastlp.com/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24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