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9500

专家文章

精益生产篇之TPM的实施步骤 2015-06-23

 

                                                                        精益生产篇之TPM的实施步骤

 TPM活动由个别改进设备保全质量保全事务改进环境保全人才培养6个方面组成,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改进。

 

 

1、首先要进行全员培训,灌输意识并让大家明白推进TPM的意义,理论测试也是必要的。

2、公司必要时要成立专门的TPM推进室,负责组织策划、制定推进目标、每周定期进行检查评价;并成立TPM推进委员会,每月进行总结会议。

3、生产部门要以内部工序为主各自成立一个TPM小组,并设置一位专门负责推进的TPM联络员,每日负责内部组织策划、目标推进、内部检查评价、小组总结会议。

 

4、各工序再以班为单位,每班进行推进 。

5、推进TPM的前提首要推进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清心),其次再推进TPM自主保全7阶段(初期清扫、发生源/污染源对策、制定清扫注油基准书、总点检、自主点检、品质保全、自主管理)。分八个大阶段进行推进,每完成一个阶段安排最高领导进行一次验收、并奖励。

    6、推进TPM几大利器很重要:重复的小组会议、持续的教育培训、合理化改善提案、各组现场状态板管理、现场定点管理、可视化管理、OPL教育、持续的PDCA循环管理。  

  执行关键:TPM作业进行的顺利与否,在于团队成员能否经常到其他合作车间,以观察对比采用TPM的方法、技术以及TPM工作。这种对比过程也是进行整体检测技术(称为水准基点)的组成部分,是TPM过程最宝贵的成果之一。

  成功要诀:鼓励这些团队从简单问题开始,并保存其工作过程的详细记录。一旦团队成员完全熟悉了TPM过程,并有了一定的解决问题的经验后,就可以尝试解决一些重要的和复杂的问题。TPM是全员劳动生产率保持,目的是在各个环节上持续不断地进行改善。这是因为团队开始工作时的成功通常会加强管理层对团队的认可。而工作程序及其结果的推广是整个TPM过程成功的要决之一。

 

 

了解更多有关TPM的知识,可进入以下网站http://www.fastlp.com/学习或者联系我们。俞小姐:0755-22678069/400-995-8575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142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