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8804

专家文章

精益化的生产制造 2015-05-11

    实现精益化的生产制造,必须掌握两个核心,即整流化生产和标准化生产。 
    1.整流化生产 

      按照精益思想,在装配制造行业中,价值流难免会在运营过程中中断,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一个流程必须要用到多个价值流共用的昂贵设备,或者因为价值流并非依据能够事先决定的流程,而是依据人与人之间极为多变的互动来组织的,或者供方因交货期、产品质量不稳定而形成断点,物料转移中断、生产活动脱节,都会影响到产品的交付和企业价值流的顺畅。 
解决这个问题要采用“拉动”的原则。在企业外部,由客户拉动企业,由企业拉动供方;在企业内部,由后工序拉动前工序,由后工序评价考核前工序,以“拉动”统筹生产流程。形成以订单为中心的生产运作理念,建立有效评估公司生产物流系统的体系,及时调整因生产中断造成的交货期延后现象,形成敏捷化生产和高速的市场反应。 
    2.标准化生产 
      标准化生产的直接结果是,工作无论由谁去完成,标准都能确保任务以同样的方式完成。标准既为培训提供了基础,也为改善提供了基准。 
标准化的实现,首先可以通过建立和完善作业指导书,统一制造与检验标准,重新进行作业优化,合理分配工作量,加强品质的过程控制,其次,还需要以标准完成多能工培训,加强对员工的作业训练。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精益生产管理 |   浏览数(168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