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永嘉
领域: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72
  • 博客访问:678786

专家文章

六西格玛设计咨询设计人员的新理论、新方法 2012-04-10

  五西格玛墙理论认为,一个企业没有广泛采用自动化作业且没有采取防错措施的话,其整体质量水平会被限制在三西格玛墙外(缺陷会高于6680DPMO),除非在生产方式上有所突破,否则无法越过这面墙。而如果未采取六西格玛设计等先进设计方法论来进行产品和过程设计,它是不可能越过五西格玛墙(缺陷大于233DPMO)的,无论其改善队伍有多优秀,改善手段有多完整。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产品设计是决定其成本和质量的最关键因子;

  (2)变更最好在设计阶段提前完成以降低成本;

  (3)如果产品设计方面努力不足,制造能获得高价值的回报;

  (4)设计方面的每一分努力,都可能获得高价值的回报;

  (5)对制作过程的改善等同于救火,事倍功半;对设计的优化是预防,事半功倍。

  这些观点现在已经渐渐成为共识,流行起来了。但吊诡的是现实中除研发与设计人员外,似乎其他人都明白过来了。研发人员是“众人皆醉我独醒”。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去过很多企业,与质量人员或其他管理人员交流时都能很好地理解和认同这些观点,只有设计人员就不同了,他们大都很忙,沉迷于一本本设计手册和绘图软件中,要么凝神静思,要么专注描图。给人感觉这些在本领域的权威,说起专业来头头是道,但如提起专业以外的东西,比如设计的工艺性、成本工程、客户需求的获取、跨功能团队等则一脸茫然。可能设计人员的工作性质与特点决定了其性格特征吧。无论如何,随着关于设计的新理论、新方法走进设计人员的视野,这种现象应该逐步改变。

  张驰国际:http://www.6sigmambb.net

  法思特:http://www.fastlp.com

推荐
致力于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相关单项技术培训与咨询0755-22678069
类别:总裁解读 |   浏览数(521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